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明年严控高考民族加分 资格确认将更严格

2009年07月15日0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明年严控高考民族加分

  本报讯 继取消学科奥赛的市级加分政策之后,我市将对高考的民族加分政策进行严格规范,防止考生和家长弄虚做假。昨天,市教委主任彭智勇表示,市教委正在与市民综委、市公安局等部门进行协商,制订更加完善和公平的高考加分政策。

  昨天,本报报道了我市将逐步取消所有学科奥赛市级获奖者高考加分,引起普遍关注,大部分人都对此项措施表示赞同。据搜狐网调查,87%的家长都赞成封杀奥数。

  网民“一缕春风”说,二十多年来,中国培养出无数的“奥数天才”,拿了无数个国际学科奥赛金牌,但却没有人获得数学诺贝尔奖。奥数的作用不过是为应试考试添薪加火,早就该取消了。

  也有网民认为,奥数可选拔出有数学天赋的人才,让那些“偏才”、“怪才”有机会进入大学深造,打破高考独木桥的怪圈,因此不能一棍子打死。

  彭智勇表示,去年接到市民举报有考生在高考体尖加分中弄虚做假信息后,立即会同市体育局制定了新的体尖生认定政策,并取消了对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的加分政策。

  他说,今年我市发生的高考民族加分作假事件让相关部门更加警醒,从明年起我市将对民族加分进行严格限制,确认考生的少数民族身份将有更加严格的程序和措施。目前,具体的政策正在认真讨论和制定中,方案确定之后将对社会进行公布。

  记者 汤寒锋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