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一本”院校第一志愿投档线公布

2009年07月15日02: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一本”院校第一志愿投档线公布

  10所名校理科超过600分

  本报讯(记者黄征)昨日,省招办公布了我省今年高招“一本”录取院校第一志愿投档线,今年“一本”院校录取正式开始。

  今年的投档线显示,部分重点高校投档线上涨,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继续成为我省“一本”高校文科、理科投档线的“领头羊”。

  10所名校理科投档线超过600分

  今年有10所外省院校在我省的理科投档线超过了600分,它们分别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科技大学。

  文科投档线今年超过600分的只有北京大学,而去年文科投档线超过600分的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4所院校。有关专家认为,这与今年文科试卷难度大于去年、“一本”院校录取批次线比去年低有关。

  5所名校理科投档线连续3年600分以上

  尽管今年“一本”录取资格线比去年低8分,但今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理科投档线均上涨,分别比去年两校的投档线高出7分和6分。这表明湖北今年的高分考生具有较强的实力。

  北京大学的理科和文科投档线分别为662分、600分,高出批次线122分、82分;清华大学分别为661分、598分,高出批次线121分、80分。

  此外,这两所名校以及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的理科投档线,已连续3年在600分以上。

  外省部分名校“大小年”现象明显

  和往年一样,外省部分名校“大小年”现象十分明显。

  去年,上海财经大学的理科和文科投档线分别为608分、577分,分别高出批次线60分、45分。如此高的投档线使湖北考生不敢报考,致使今年该校的理科和文科投档线分别仅为542分、525分,只分别比批次线高2分、7分。

  北京外国语大学今年的理科和文科投档线分别为543分、 527分,分别仅高出批次线3分、9分。去年,该校理科和文科投档线分别为614分、585分,分别高出批次线66分、53分。

  今年出现“大小年”现象的外省名校还有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

  省内“一本”院校投档线层次分明

  省内10所“一本”院校的投档线表明,院校之间层次分明,生源情况良好。

  今年,位于省内“一本”院校“第一梯队”的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其投档线均比去年下降。但武汉大学的理科投档线为593分,比批次线高53分,去年该校理科投档线比批次线高49分。

  省内其他8所“一本”院校的文科、理科投档线虽然都低于去年,但有关专家认为,由于批次线也比去年低,今年这些院校的录取情况相对比较平稳。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