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省内近期将连续强降水 可能引发地质灾害

2009年07月15日02: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兰州7月14日讯 (记者宋振峰) 面对入夏以来持续的夏伏干旱,“啥时会下雨?”“咋还不下雨?”……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今天上午,兰州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锡稳对记者说,从14日开始到21日,我省大部分地方将进入一个多雨阶段,其间主要降水过程3次:其中14日夜间至15日,甘肃南部、中部有中到大雨;16日夜间至17日,甘肃南部、中部、东部有中到大雨,局部地方有暴雨;18日夜间到21日,河东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地方有暴雨。


  具体来说,14日夜间到15日,甘南、临夏、天水、陇南等市州多云转阴有中到大雨;平凉、庆阳、定西等市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阴有小雨或中雨。

  16日夜间至17日,临夏、甘南、陇南、定西、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阴有中到大雨,局部地方有暴雨;兰州、白银两市阴有中雨,局部地方大雨;省内其余各地阴有小雨,其中张掖、武威、金昌3市局部地方有中雨。

  18日夜间至21日,河东地区有中到大雨,甘南、临夏、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局部地方有暴雨;省内其余各地阴有小雨,张掖、武威、金昌3市局部地方有中雨。

  王锡稳说,近期连续降水有利于缓和我省陇中北部和陇东的严重旱情,但局部地方将出现暴雨,可能引发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各地尤其是地震灾区请注意加强防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