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房地产企业高密度开庆功宴 宴会总花费上亿元

2009年07月15日02: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憋了一年的开发商们终于在今年扬眉吐气,为了庆祝今年上半年的骄人业绩,不少开发商近期大摆庆功宴,奖金论袋子装,明星照最红的请。不过,这种建立在高房价基础上的狂欢,让不少购房者觉得不舒服。

  统计显示,今年前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341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7%。商品房销售额15800亿元,同比增长53.0%。对于如此骄人的成绩,各地开发商纷纷举办庆功宴,庆祝上半年的业绩飘红。

  焦点房地产网最新统计显示,今年5月份以来,重庆、成都、广州、天津、石家庄、昆明等不少地区的开发商借新盘开业等举办庆功宴。


  在成都,华润地产在半年时间里销售34.9万平方米,销售额达21.6亿元,成功摘取了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金额和品牌美誉度的双料冠军。5月15日至17日,为感谢对公司的突出贡献,华润地产组织优秀员工赴香港三日游;在石家庄,由于旗下项目果岭湾4月热卖500套,盛泽地产举办了内部豪华庆功宴;上周末在广州,某开发商的庆功宴一口气请来成龙、范冰冰、容祖儿、刘亦菲等五大明星,庆功宴花费上亿元。而为了更好地鼓舞士气,某开发商直接将现金装满纸袋,奖给业绩优秀的员工。

  “房地产企业开庆功宴是对上半年取得的业绩表示肯定,很正常。”对于开发商高密度开庆功宴,北京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杨少锋不以为然。杨少锋表示,每个公司业绩好的时候会适当庆祝,房地产企业也不例外。

  不过,对于开发商们的“炫富”行为,购房者很反感。“作为一个公司,"论功行赏"本来也没什么,不过,将这种狂欢建立在高房价的基础上,让人觉得不舒服。”一位购房者在留言中无奈地表示。

  事实上,在开发商业绩普遍飙升的同时,各地房价也在大幅攀升,不少楼盘价格甚至已经达到或超过2007年的最高水平。焦点房地产网数据显示,西钓鱼台嘉园、建邦华府、Naga上院位列今年上半年楼盘价格涨幅排行榜前三名,居于首位的西钓鱼台嘉园半年价格涨幅竟达到了171%。在涨幅前20强的名单中,所有楼盘的涨幅都超过了百分之百。

  “在实体经济尚未复苏的情况下,近期股市、楼市出现的回升迹象与流动性充裕和通胀预期的影响有很大关系。”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最新报告表示。

  报告表示,在我国经济形势并不是特别明朗的情况下,房价出现了单边上扬局面,走出了一轮背离宏观经济基本面的走势,很大部分原因在于市场对通胀的预期。“从经济运行逻辑上分析,这种上涨是难以为继的,出现全面通胀的可能性较小,房价有小幅下调的空间。”

  知名财经评论人牛刀表示,在今年房价节节攀高的诱导下,不少地区房地产投机气氛非常浓厚,在部分城市,楼市上半年的换手率已经达到70%,超过日本房地产泡沫前的水平,“此前出台的房地产刺激政策应当适当作出调整,比如限制第二套房屋贷款,及制定信贷限额等。”

  九成网友表示房价已无力承受

  晨报讯(记者邢飞)焦点房地产网针对下半年楼市走势进行的调查显示,有九成网友表示目前房价太高,已经无力承受,面对不断攀升的高房价,不少购房者选择了观望。

  关于买房原因的调查结果显示,有70%的人是为了自住;16%的人为了改变现有居住环境;10%左右的人为了投资保值。可见,当前楼市的刚性需求占到86%。购房者普遍认为,政策的影响是目前房地产市场回暖的主要原因。

  不过,在“您认为现在的房价是否能够承受”一项中,有89%的调查者选择“不能”。随着房价的持续上涨,观望者人数再次增多,统计显示,在高房价重压之下,只有18%的网友表示下半年会出手购房,而选择观望的比例达到82%。对于今年下半年的房价走势,56%的受访者表示“可能会降”。 (北京晨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