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国庆期间三百多辆车被烧毁 青年烧车迎节日

2009年07月15日0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七月十四日电 法国的年轻人有以“烧车”来迎接节日的传统。今年法国国庆前夜,全法国有三百多辆车被烧毁,二百多人被捕。这个“成绩”比去年要好得多。

  七月十四日是法国的国庆日,法国在香榭丽舍大道上举行了传统的阅兵式。
为确保国庆节的安全,法国政府投入大量警力,仅在巴黎就出动了一万名警察,这是有史以来出动警力最多的一次。

  不过,和新年前夜一样,法国的年轻人在国庆前夜常以特别的方式——街头烧车来庆祝,这种暴力行为也已成为一项传统,尤其在城市郊区。

  来自警方的消息说,今年国庆前夜,法国有三百一十七辆汽车被烧毁,比去年增长百分之六点七;有二百四十人被捕,几乎是去年的两倍。其中在巴黎大区,总共有两百一十五辆汽车被烧,大致与去年持平。在外省,则有一百零二辆汽车被烧毁。

  法国国家警察总署官员称,今年派出的警力不仅负责防止暴乱事件发生,同时随时对付这些烧车的“闹事青年”。

  尽管法国已经禁止销售某些危险级别的烟花,但一些警察仍然成为这些危险品的“袭击目标”。据统计,今年有十二名警官和一名警察受伤。

  法国在野的社会党趁机抨击说,今年烧毁车辆数量有所上升并不值得惊讶,这正是法国政府“无效政策”的结果。

  法国媒体说,随着各地新情况的汇总,今年法国国庆期间遭焚毁车辆和被捕人员的数量预料还会增加。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