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人按错电钮致两检修工被搅拌机绞死(图)

2009年07月15日0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两名遇难工人的遗体在搅拌机内暂无法取出 记者 张质 摄
两名遇难工人的遗体在搅拌机内暂无法取出 记者 张质 摄

  搅拌机突然转动 里面还有两个人

  工人按错电钮导致事故,两名检修工丧身

  本报讯 子夜时分,两名机修工在搅拌机内钻来钻去,挑灯搞维修。突然,一直停着的搅拌机叶片转动起来,短短几秒钟,两人便被绞成肉酱。

  这一惨剧,13日晚发生在南川区鸣玉镇重庆华裕建材厂,该厂主要生产空心砖。

  知情村民张先生说,遇难的两名机修工都是当地人,一人叫王茂禄,50多岁,一人叫肖德胜,36岁。当天该厂停产搞检修,整个车间只有六七人。

为次日能恢复生产,王、肖二人加班维修搅拌机。

  “不知是谁喊启动打气泵(一种机械设备),工人刘玉生便跑到机箱前操作,不料按错了电钮。”张先生说,搅拌机突然启动,王、肖二人根本无处可逃。

  “搅拌机内有人!”现场有人尖叫。刘玉生呆了几秒钟,拉下电闸。众人冲到搅拌机边,两人不见了,只瞧见几截断手断臂。

  记者昨日现场看到,砖厂已停工,王、肖两人的遗体仍在搅拌机内,政府部门正在积极善后。距搅拌机六七米远的机箱上,共有10多个按钮,非专业人员很容易按错。

  曾在该厂上过班的张先生说,该机箱位于操作台的通道边,没有其他保护措施,“随便哪个人都可以碰。”据称,因操作简单,本应由专业人员操作的按钮,一般员工常常在代劳。据了解,按错钮的刘玉生约40岁,是名老工人,但不属于检修组。

  死者王茂禄的侄儿陈鹏称,搞检修断总电闸是最基本的安全措施。从现场情形看,极可能是带电操作,“不然即便按错了钮也不会出事。”陈鹏认为,这至少反映出该厂安全管理不到位。

  据了解,死者王茂禄50多岁,是名退伍老兵,在部队学的就是机修,退伍后一直干到现在。13日是他在该砖厂第一天上班,不想就遭此横祸。

  36岁的肖德胜则是家中顶梁柱,12岁女儿刚小学毕业,父母年老多病。“这个家庭估计要散了。”68岁的肖父在现场老泪纵横。

  鸣玉镇政府负责人说,经调查,确认事故源于工人错按电钮,该工人已被警方带走。据悉,该厂投产已近10年,有80多名工人。 记者 朱亮

  新闻纵深》》

  搅拌机每年吞10人

  来自市119报警台的信息显示,近两三年内,我市每年平均有10人被搅拌机绞伤或绞死。

  消防部门介绍,惨剧主要出在主城各在建楼盘和市政工程工地。超过半数的受害者是清洁工,事发时在清理搅拌机叶片上的混凝土。事故原因都是不知情的工人合上或拉错电闸。与南川鸣玉镇这起事故相同,安装电闸的机箱都裸露在外,谁都可以随便闭合电闸。按规定,这项操作只能由专业人员完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