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银行高山案涉案男子诈骗2.9亿 逃亡7年落网

2009年07月15日0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加拿大法院裁决再次拖延高山案主谋遣返

  本报讯(记者穆奕)前天下午,诈骗银行2.9亿逃亡国外7年的黑龙江男子蒋某,入境时被边检民警抓获。据了解,蒋某所涉案件和媒体曾报道的中国银行高山案有关联。



  前天下午3点左右,从韩国起飞的CA124次航班降落在首都机场,北京边检总站民警为该航班乘客办理入境手续时发现,一名蒋姓旅客与公安机关追逃的诈骗嫌疑人长相十分相似。民警以蒋某身份资料显示不清为由,将其带到值班室。经比对,蒋某正是黑龙江公安机关通缉的在逃诈骗嫌疑犯。

  35岁的蒋某是黑龙江人,2002年,他伙同李某从中国银行黑龙江分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诈骗2.9亿元巨款后逃匿。

  随后,蒋某及李某因涉嫌诈骗被当地公安机关网上追逃。前天下午,刚从韩国回国的他就被边检民警抓获。他诈骗得手后是否一直躲在韩国还没有证实。北京边检总站已将蒋某移交当地公安机关处理。

  据了解,蒋某所涉及案件与媒体曾报道过的中国银行高山诈骗案有关联。蒋某消失7年,这次回国原因还未能确定。中行高山案系建国以来黑龙江省最大的金融诈骗案,该案的3名主要涉案人——高山、李东哲和李东虎均出逃加拿大,但已受到加警方的严密监控。

  链接

  中行高山案


  2005年1月4日,新年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中行河松街支行巨额客户存款蒸发案爆发。第一家发现失款的是东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这家公司在中行河松街支行的人民币2.933亿元存款账户显示只剩下7.31万元。同时,东北高速子公司黑龙江东高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亦发现其在中行河松街支行的530万元资金不翼而飞。黑龙江辰能风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存于中行河松街支行的资金约3.2亿元去向不明。有同样遭遇的还有黑龙江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等数家单位。全部失款总额则超过10亿元。

  案发后,中国银行黑龙江分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原行长高山因涉嫌参与金融诈骗犯罪,被警方通缉。但高山一家3口已于2004年最后一天出境,同时出境的还有该案的幕后操纵者李东哲。2007年2月16日,在隐匿形迹整整两年后,加拿大警方在温哥华逮捕了高山夫妇,罪名是高山的移民申请表职业资料填报不实;涉嫌持有犯罪所得资产;涉嫌国内案件遭中国通缉,以及涉嫌在加国从事洗钱活动等。据悉,其中数亿被该案主要嫌疑人高山、李东哲转移至海外。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