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市调查15家捂盘开发商 公布举报电话和网站

2009年07月15日0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翟烜)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15家因捂盘惜售的开发商被住建委约谈告诫,并要求在七日内完成整改。同时,市住建委公布了举报电话和网址供公众举报监督。

  据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7月2日开始,市住建委启动了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月行动,加大了房地产开发企业不按期开盘、不进行网上认购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整顿力度。
截至7月13日,已对25家今年6月份新开盘的在售楼盘进行了执法检查。并根据房地产投诉监管平台投诉和媒体曝光情况,约谈、告诫了1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

  “被告诫的开发商必须对投诉问题进行解释说明,同时明确整改办法,在七日内完成整改。”这位负责人说,对于确实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开发企业,一经查实,将依法严肃查处,并会及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目前,对被查出有违法、违规问题的企业,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核实,一旦确认将从快惩处,立刻予以曝光。

  这位负责人还明确表示,专项整治将会依据投诉情况持续不断地进行滚动式检查,而且将加强执法检查的力量,不断扩大检查的范围。根据市住建委要求,可对违规房企和经营管理者新的市场准入资格加以限制或禁止。

  同时,消费者也可通过电话或网络向市住建委投诉。市住建委的房地产市场投诉电话是010-63958811-6,网络投诉地址: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www.bjfdc.gov.cn。

  背景

  随着北京“地王”频繁出现,以及二手房市场异常火爆,包括开发商和房主在内的卖方心理价位不断提升,使得在北京消失一年多的捂盘现象再次出现。不少开发商再次开始采取暂缓或者停止销售楼盘的手段,等待市场价格的走高,以换取更多的利润。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