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阿苏卫垃圾场不堪重负 半径将外延两公里

2009年07月15日0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位于昌平区的阿苏卫垃圾场是北京最大的垃圾处理厂。昨天,市人大代表进行垃圾处理议案办理工作视察时透露,由于长期超负荷运转,本市将对阿苏卫垃圾场进行增容扩建,在500米核心区范围外,再扩充半径2公里的控制区,以增加其对垃圾的消纳能力。


  北京每年产生垃圾18400吨,最大的阿苏卫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园区主要承担东城区、西城区和昌平区的全部生活垃圾和朝阳区部分生活垃圾的处理,服务区域约1800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350万。

  北京环卫集团董事长梁广生介绍,目前阿苏卫填埋场日处理垃圾3800吨,超出设计处理能力1800吨,长期超负荷运转已经不堪重负。“我们计划在500米核心区的范围外,扩充半径2公里的控制区,以消纳更多的垃圾。周边的产业结构也要进行调整。”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正宇表示。

  -现场

  垃圾臭味难控制

  记者来到阿苏卫垃圾场,由于前天刚下过雨,气压很低,味道很重。各种各样的垃圾正通过特殊的管道倒入垃圾车,准备运输到指定地点填埋。

  “现在阿苏卫正超负荷运转,作业面多,垃圾的味道很难控制,我们也在积极分类减量,相信综合能力提高后一定会有所缓解。”北京环卫集团董事长梁广生说。

  -

  小区垃圾未来分两类回收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正宇表示,未来,在各个小区将只进行餐厨垃圾和其他生活垃圾分类。据悉,目前,很多小区将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其他”。

  “目前很多小区好几个垃圾箱,标示不清楚,居民也弄不清楚,导致垃圾分类没有真正推行起来,把餐厨垃圾分离出来后效果就好多了,填埋垃圾场的气味也会小很多。”周正宇说,接下去将选几个小区做试点,随后推广。

  监测实时公布无技术问题

  有市人大代表提出,为了避免市民对垃圾场的顾虑,应该对垃圾场进行实时监测,并将监测数据向市民公布,比如焚烧厂的燃烧温度,是否产生二噁英有害气体等。

  对此,北京市市政管委会主任陈永表示,对垃圾场的实时监测和公布没有技术问题,将来焚烧厂建成后会考虑向公众公布与其相关的数据。(记者郭爱娣) (来源:京华时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