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法院完善强制拍卖程序监管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在…

2009年07月15日0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7-15 02:51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7月14日讯 (记者曹秀娟)今天,来自全国30多家法院的法官齐聚太原,共同研讨如何完善强制拍卖程序监管理论与实务。


  长期以来,司法拍卖成交价大多低于评估价,与司法拍卖的本意完全相左。这种不正常的资产贬值,导致申请执行人应得权益落空、缩水,被执行人财产贱卖、利益受损,形成债权人与债务人的“双损”,同时加剧了人民法院执行难。

  作为此次会议的承办单位,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介绍了他们大胆创新工作机制,在司法拍卖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先后出台了《对外委托拍卖工作监督管理操作办法》及《补充规定》,使委托拍卖步入了程序化、规范化的轨道。经过半年的实践,截至6月底,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外委托拍卖的10件案件,已有7件成交,成交率达70%。其中4件首拍成功,且成交价高出评估价值。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