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驾校看中校园市场 暑假班八成以上为在校大学生

2009年07月15日0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学生扎堆考“驾照”

  驾校暑假班八成为在校大学生

  本报讯(记者 岳霞 实习生 李铁华)刚放暑假,中南大学信息学院大一学生王雪琼就给自己的暑假生活定了一个目标:学车考驾照。趁暑假培训一些职业技能积累一些求职资本,成了校园“考证族”的基本共识。

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考“驾照”成留校“考证族”主力,有的驾校暑假班八成以上都是在校大学生。

  学生:暑假报考驾校成热点

  会开车,是很多大学生对未来时尚生活勾画的必要因素。就读于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物流专业的周同学和女朋友今年暑假都“征战”在驾场,他告诉记者,他们班上有三分之二的人考取了驾照,没有考取的也都纷纷利用这个暑期强化练习。周同学说,像电视广告里开着跑车,载着女朋友,行进在满是落叶的林荫道,是他最理想的未来生活。

  学车不仅是为了“时尚”,实用主义者也不少。中南大学文学院大一生许开翔同学告诉记者,今年暑假他们班有5人准备学车,其余的人虽然没有学车,但考驾照的计划早已有之。“学校教务处为驾驶证获得者办理2个实践课学分,就业也多一项技能,大家都准备在毕业前拿到驾照。”许开翔说。

  记者从长沙五一驾校、湘安驾校等多家驾校了解到,近年来大学生暑假考驾照有越来越热趋势,今年暑假学车人数更是占到暑假班的八成,大学附近的报名点更超过这个比例。

  教练:暑假考“驾照”时间安排最合理

  大学生为什么喜欢扎堆在暑假考驾照?五一驾校资深教练员章宗佩跟记者分析说,考驾照其实是一种技能培训,需要经常操作才能熟能生巧,最好有一段时间连续不间断的学习,大学生暑假一般有2个月左右的时间,如果前期做好了理论考试,暑假期间基本可以通过全部考试拿到驾照。

  另外,由于暑假长沙酷热,社会学员一般会选择天气比较凉爽的春秋季节学车,“暑假班最多的只有两类人:老师和大学生。”章宗佩说。

  驾校:看中校园市场进校搞“促销”

  针对在校大学生这块潜在的巨大蛋糕,很多驾校也在暑期这个黄金期推出了一系列针对大学生的优惠措施。记者从长沙湘安驾校中南大学报名点看到,凭学生证可享受一定的学费优惠,学费可以分期付款,对应届生毕业生实行优先送考。该驾校一位负责人表示,暑期是大学生学车的高峰期,也是驾校盈利的契机,优惠措施是重要的“促销”手段。

  据了解,目前一般驾校的学费是2900元左右,大学生学车少不了家长支持。长沙理工大学驾校学员曾同学告诉记者,现在学车一方面是很多同学家境比较好,家里就车,不要考虑钱的问题;另一方面,很多同学学车是为就业增加一点砝码,家长也不会太吝啬。不过中南大学学工部一位负责老师也建议,考证不要盲目跟风,考驾照也不是求职必需,而且学车费用较高,大学生要考虑自身经济状况量力而行。

  《长沙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