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希拉里免外国使节财产税 纽约市长怒其出尔反尔

2009年07月15日05: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7月14日报道,美国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日前公开谴责国务卿希拉里背叛了自己的诺言和纽约市民,称其免除驻纽约外国使节财产税的行为将使纽约市税收每年减少2.6亿美元之多,这无异于背后“捅黑刀”的行为。


  布隆伯格表示,希拉里担任纽约州参议员期间,曾积极敦促外国使节尽快缴清所欠税款,然而在担任国务卿短短6个月时间之内,竟做出这样出尔反尔的决定,实在令人难以接受。

  布隆伯格说:“这简直太不公平了,她的这种背叛行为会让纽约市每年减少2.6亿美元的财产税税收。纽约市自1873年开始就对外国使节征收财产税了。这不仅是一种欺骗行为,更会导致一系列后果。”

  布隆伯格预测称,一些国家可能会借此机会在纽约市大量购买不动产,然后再将其租出,赚取高额租金。布隆伯格气愤地表示:“这不仅对纽约人不公平,对所有美国人来说都极不公平,而且还违反了我们实行130多年的传统。希拉里的决定真是匪夷所思。”

  更让布隆伯格懊恼的是,来自匈牙利的外交官们已经开好了3200万美元的支票准备支付税款,而就在此时美国国务院做出了对驻纽约外国使节免征财产税的决定。眼看到嘴的鸭子就这样飞跑了,布隆伯格当然将怒火撒在了希拉里身上。

  针对布隆伯格的指责和纽约市民的质疑,美国国务院解释称,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一些国家已经警告称,它们也打算对在其国内的美国使节征收财产税。国务院发言人弗莱德?拉希表示:“出于对整个国家、外交政策和所有纳税者利益的考虑,国务院做出了这样的决定。一些外国政府已经开始对在其国内的美国使节征收财产税。”

  纽约州参议员查克?舒默表示他要给所有纽约市民一个交代,“我们一定会想出办法让所有在纽约市的使馆和外交官们上缴财产税,所欠税款必须全额补足”。(环球在线:梁杉)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