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打击犯罪能力提高 市民安全感6年在91%以上

2009年07月15日0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连续6年 重庆市民安全感在91%以上

  本报讯(记者 张力)经过60年风雨洗礼,我市防范打击罪犯能力明显提高,依法行政和执法执勤水平显著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不断得到增强。

  背街小巷安上摄像头

  自立巷,渝中区最老的背街小巷之一,记者在这里随机走访了几位居民,对这里的治安,他们就一个字:“好!”一位居民说:“我们自立巷两个户籍经常都下段,治安亭设着,巡警加强了巡逻。

现在又安了些摄像头,安了这些设备以后小偷都不敢来了,现在任何时候出门心里都踏实。”

  街头“见警率”的提高,治安岗亭的设立,警务进社区等活动的开展,带来的是老百姓安全感的提升。据市统计局社情民意中心调查,从2003年开始,我市已经连续6年市民安全感保持在91%以上。平安已成为山城重庆的主题词,而我市的公安工作也正向更广阔的领域拓展。

  重庆大阳沟派出所民警杨映东介绍,他们的辖区人流量大,商场众多,一些地段发案率一度居高不下。他们与商场合作,对其员工加强防范意识的培训,同时将其保安发动起来,在商场里组成秘密巡逻队。在这样不断完善之下,辖区内治安好了很多。

  民警上门为企业服务

  大阳沟派出所的邻居名苑酒店是派出所的服务企业之一。酒店任何时候遇到困难,派出所民警总是热情上门。经理曾宓说,他们单位是个服务性行业,困难事件、突发事件多。而哪怕是点点小事,大阳沟派出所出警都很及时和到位。此外,派出所在消防和治安方面经常给他们提供培训工作。“我们觉得在大阳沟的辖区范围内很放心、很安心。”

  大阳沟派出所只是重庆公安60年的缩影。60年来,发生巨变的不止是服务质量的提高、治安状况的好转、执法观念的转变。交通领域大量新技术的运用,推动了我市道路交通管理向技术集约型的转变,彻底改变了60年前“交通靠走”的局面。消防基础设施的加强,通信指挥系统建设的完善,一个能应对各种急难险重任务的现代化的公安队伍已经逐渐形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