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岛等两国家储油基地已正式交由中石化管理

2009年07月15日0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中石化集团昨天透露,黄岛、镇海两个国家石油储备基地有限公司已正式交由中国石化管道公司管理。

  黄岛、镇海国家石油储备基地是国家石油储备基地第一期项目中的两项,原隶属国资委,是独立法人企业。黄岛国家石油储备基地总库容为320万立方米,2008年11月投产运营。
镇海国家石油储备基地总库容为520万立方米,2006年8月投产运营。上述两个基地占据我国一期国家石油储备的51%。

  业内专家韩晓平表示,储备基地的原油并非注满后就不动,而是需要更换,必须要周转;由本身就经营石油业务的中石化来管理,在储油、周转等方面会比较好。他提醒,只要价格合理,中石化是可以使用里面的原油的,由于管理公司是利益当事人,所以政府要加强监管。(张艳孙慧慧)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