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点评

2009年07月15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张海超:血淋淋的证据

  张海超坚持,自己得了一种叫做尘肺的职业病。他的证据,是在北京和郑州6家医院所做的检验报告。

  但当他求爷爷告奶奶,好容易争到了郑州市职业病防治所的诊断机会,这个确定赔偿责任的关键部门,给出的结论却截然相反:他的病是肺结核,与职业病毫无关系。


  无奈之下,他决定“开胸验肺”。手术刀切开他的胸腔时,他肺部的粉尘,肉眼就能看到。甚至有医生承认,“从技术上讲”,职业病防治所不可能做出这么低级的误诊。

  照这么说,前面发生的事情就跟“技术”无关了。但是不管跟什么有关系,按照政策,这份血淋淋的证明,仍然需要得到职业病防治所的检查认可,才能生效。

  因为四处维权就医,已经债台高筑的张海超只能无奈地问记者:“你说,是不是有人搞鬼?”

  阎正平:抛砖引交警

  习惯了网上拍砖,乍一见像阎正平这样抄起板儿砖拍出去的,还真不习惯。

  这位74岁的兰州老人在新闻上看到,今年上半年,本市有6个人被撞死在斑马线上。联想到自己也有多次“差点被撞死”的经历,他决定,带着砖头站在斑马线旁,看到闯红灯的车辆,就狠狠地砸过去。

  有人统计,一晚上的时间,他砸了14辆车。虽然,不管是围观的群众,还是接受调查的网民,大多对他表示支持,但他自己还是承认,这样的“拍砖”是违法行为。但是,“还有别的办法吗?”

  不过,就在他砸车的第二天,他砸车的地点多了几名巡查的交警,车辆闯红灯的现象也“几乎消失了”。这也算得上“抛砖引交警”吧,虽然成本——14辆被砸坏的汽车——还是高了点。

  邢质斌:熟悉的陌生人

  除去《新闻联播》,要想再找出一个描述邢质斌的事件,似乎有些困难。她的人生,几乎就是《新闻联播》的拟人化。

  在人们熟悉的形象中,她的发型始终维持端庄的短发,因为《新闻联播》主播的造型要保持稳定。在网络上“你对邢质斌的哪个特点印象最深刻”的调查中,超过40%的网友选择了“庄重沉稳”,而这恰恰是《新闻联播》节目本身的风格。

  主播台上的28年,她陪伴了一代人的晚间时光。直到61岁的她退休,人们才注意到,这位主播台后的老大姐,聊起社会上的八卦新闻,会“眉飞色舞”,在小事上对组员有不满,也会“背后嘀咕两句”。

  只是在观众看来,这样真实的邢质斌,比起端庄大气的主播,却更像一位陌生人。

  伍皓:官员变网友

  从7月7日在凯迪论坛发表第一篇帖子《与猫眼网友坦诚交流“昆明卖淫案”》,到7月9日宣布“暂时选择沉默”,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伍皓的“官民网络互动”,仅仅持续了三天。

  他曾经和网友们顺畅对谈——当时的他,还是一名记者,拥有号称“中国传媒第一博”的新闻博客。但现在,作为官员的他,即使努力释出善意,坦言警方办案存在问题,网友们也并不领情,觉得他“帮当官的讲话”。他不得不承认,官民沟通的新路还是很艰难。

  看来,如同大多数官员不知道如何与网民交流一样,大多数网民也没有机会知道,与官员的平等沟通,应当如何进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