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油价涨与汽车销售好转 零售增幅5个月来最大

2009年07月15日07: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油价大涨与汽车销售好转,带动美国6月零售销售连续第二个月上扬,增幅为5个月来最大;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也创下19个月来最大增幅,点燃经济终于开始复苏的希望。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美国商务部14日发布6月零售销售比5月成长0.6%,剔除汽车与相关零件后,增幅缩小为0.3%。
汽车相关销售上个月小增2.3%,但仍比去年同期衰退14.5%。

  如果同时剔除汽车与汽油销售,6月零售销售不增反减,比5月减少0.2%,其中百货公司与餐厅销售尤差,显示消费着仍看紧荷包,不敢花钱。

  FirstAmerican基金首席经济学家韩姆博说:“这数据不致糟糕透顶,但显然没有加速改善多少,反映民众收入持续疲软,看来完全是汽油与汽车销售所带动。”汽油销售5、6两个月均大增5%。劳工部14日的报告也显示,6月PPI比5月大涨1.8%,是2007年11月以来最大,也是华尔街预期0.9%增幅的两倍。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