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摩预期全球需求复苏唱好油价 料明年见85美元

2009年07月15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发 新视觉 摄

  中新网7月15日电 近月油价走势反复波动,在憧憬经济复苏下,不少投资者都看好油价前景,摩根士丹利因预期全球需求复苏,上调纽约油价预测,于2010年纽约原油期货均价将达到每桶85美元,最新的油价预测,较原先预测的高出31%。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其实,除了内地经济被看高一线外,亚洲区内经济体也出现复苏的苗头,新加坡政府14日调高今年经济预测由原来的6-9%上调至4-6%,另将首季国内生产总值数字向上修订为按季跌12.7%,按年跌9.6%,第二季的经济则按季增长20.4%。
中国将于本周四公布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数据,经济师普遍预期第二季经济增长7.8%。

  由此反映随着区内经济逐步好转,投资者风险胃纳会回升,利好商品市场。摩根士丹利由HusseinAllidina牵头的分析师于报告中指出,这比此前预估的每桶65美元高31%,纽约商品交易所西德州中质原油今年第三季度均价料达到每桶55美元,比此前预估高15%,第四季度价格将上涨9.1%至60美元。

  不过,法国巴黎银行则唱反调,该行指纽约原油可能跌破45美元,主要因全球性衰退令全球最大能源消费国美国的燃油需求复苏停滞。BNP资深石油分析师HarryTchilinguirian说,今年美国没有夏季汽油需求高峰季。油价可能试探40美元区间下方,第三季平均料为58美元。

  大摩除了上调纽约油价外,同时上调将中石油及中石化目标价。该行指出,把中石油评级调整至与大市同步,但目标价上调升至8.9元。中石化的投资评级由减持上调至与大市同步,目标价则调升75%至7港元,目标价的调整乃基于该行对油价预测上调,以及优于预期的石化业务利润而进行。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