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力拓间谍门 > 09力拓间谍视频

视频:外交部表示力拓案不会影响中外企业合作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5日08:01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华社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解说】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4日表示,澳大利亚力拓集团员工涉嫌窃取中国国家机密一案不会影响中国与外国企业的合作。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外国企业在华合法正当权利,外国企业也有责任和义务遵守中国法律和规定。   【同期】外交部发言人 秦刚

   它是一个司法个案。力拓有关人员通过不正当手段窃取中国的国家秘密,严重危害中国的经济安全和经济利益,所以中国的有关部门依法对他们采取行动。 【解说】秦刚表示,中国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吸引了大量外资,这不仅有利于中国,也有利于外资来源公司和国家。中国吸引外资数量连续17年位居发展中国家首位,其重要原因是中国的法制不断健全和完善。

   秦刚还表示,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外国企业在华投资,为中外企业合作创造有利条件。绝大多数外国企业对中国投资环境的评价是积极的。

   新华社记者周胜、张蓬(实习)、汪 (实习)北京报道。(完)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