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雅培奶粉换包装提价10% 业内质疑其曲线涨价

2009年07月15日0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雅培新老产品更替价格上升10% 业内人士质疑其“曲线涨价”

  继惠氏奶粉宣布涨价没几日,雅培奶粉也传出“涨”声。记者昨天了解到,这几天正陆续上市的新包装雅培奶粉,价格比老产品贵了约10%。雅培公司对此表示,价格上升是由于新产品更换了新配方。
但业内人士质疑雅培其实在“曲线涨价”。“新包装、新配方的雅培奶粉比原先的产品价格上涨了10%左右。”昨天,记者从沃尔玛、易买得等沪上超市了解到,超市日前均收到了雅培的通知,有的超市已经开始售卖新产品,有的也即将上市。此外,在中山公园一家卖场,奶粉柜台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惠氏奶粉的价格明天就会全部上涨,你如果想买的话,最好趁现在还没涨,赶紧多买一些。”这位销售人员还称,其他品牌的奶粉应该也会陆续涨价。但记者随后从超市公关部、以及品牌奶粉生产商处获悉,多美滋、美赞臣、雀巢等品牌奶粉目前均还没有提价计划。

  对于新产品比老产品价格贵了10%,昨天雅培中国公司一位相关负责人解释说,雅培此次并不是涨价,新上市的产品价格略有上升是由于更换了新的配方,是产品的升级换代。

  中国奶业协会常务理事王丁棉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商家提价的惯用手法。”实际上,若只是包装的款式发生了变化,但奶粉配方内容并不会有太大改变,即便是其中一些物质有所变化,其真正上升的成本也不会有实际上涨的价格幅度那么大,商家是在借此“曲线涨价”。据介绍,商家改变包装有时是为了争取中档市场,比如大罐的奶粉改成软包装,价格就从原先的150-300元降为80-150元,实际上奶粉的含量和内容都是一样的,但软包装需要尽快消费完,开封后保存时间不如罐装长。

  王丁棉认为,根据以往经验,一些商家往往比较喜欢变相和曲线涨价,还可能故意和其他品牌错开提价时间,要警惕进口奶粉跟风涨价。(张谷微)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