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卫称流感“势不可遏” 促各国寻求获疫苗渠道

2009年07月15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13日以“不可遏止”描述眼下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同时对全球各制药商疫苗研发表示支持,敦促各国全力寻求获得疫苗的渠道。

  “无法遏止甲型H1N1流感流行势头,所有国家均需获取疫苗的渠道,”世卫组织疫苗研发负责人玛丽-波勒基尼13日在免疫专家战略顾问团一场研讨会后对媒体记者如是说。


  现阶段,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仍呈扩大化势头。仅13日一天,多国报告新增甲型H1N1流感病毒确诊和死亡病例,其中死亡病例新增12例,囊括英国、巴西、哥伦比亚、墨西哥、菲律宾和泰国。

  美联社13日报道,位于科罗拉多州的美国空军学院发现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学员数增至67人。

  而在泰国,除13日新增3例死亡病例外,新增176例确诊病例,使确诊总人数达到4057人。

  位于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的一所国际学校13日新增20例确诊病例,患者均为学生。发现疫情后,学校随即停课。据报道,沙特政府对眼下疫情极度关注,担忧疫情可能影响麦加朝觐。沙特政府预计未来5个月朝觐者人数可能达到200万。

  除了美洲和亚洲,欧洲疫情也不容乐观。英国13日报告2例死亡病例,至此英国甲型H1N1流感致死病例达17例。意大利卫生部过去4天来报告38例确诊病例,使确诊病例总数突破200例。

  另据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已订购2100万支疫苗供接种所需。澳政府官员说,尽管流感疫苗预测最早今年9月才能面世,但澳政府已决定依照流感疫情发展实施一项大范围免疫计划。(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