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通用新在何处尚未揭晓 通用汽车年底更智能

2009年07月15日0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10日,通用正式走出破产保护程序,获得新生,新公司更名为通用汽车有限公司。

  但正如CEO韩德胜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所说的那样,“我们的每一个员工,包括我本人在内,都将再次回到各自的岗位上,继续进行着设计、建造以及销售的工作……”这个新通用似乎并没有大家想像中那么新,公司仍然是原来的公司,人员仍然是原来的人员,不同的只是股权发生了变化、公司名字作了微调。


  因此,新通用的出现,更多的是股权变更、公司成立层面的事情,而大家最关心的公司运营部分,比如什么地方跟旧通用不同、要作哪些改进等等,还都没有公开。因此,新通用未来命运如何,仍然是一团迷雾,让人看不清楚,最早也要8月中旬才会有具体说法。

  更麻烦的是,通用在法庭的诉讼部分并未完全了结。通用打算取消的众多经销商仍在法院打官司,要求美国政府不可以因偏袒通用就完全不顾经销商的利益。而在通用和克莱斯勒破产案里,美国政府确定扮演了史无前例的角色,在政府与企业关系方面上演了创造性的一幕,即政府为了拯救民间企业花费大量金钱,在法庭程序上改变了过去法令上的许多惯例,甚至干脆就创造出一个新做法,比如要求法院快速通过破产保护,这在以前是绝对没有的。正因如此,难免会出现很多权益被漠视的情况。如果经过美国各级法院层层判决后,发现很多做法是不对的或者是违法的,那么就可能翻案,就可能随时要求恢复一些已被中止的经销商关系。如果这样的局面出现,对新通用的震荡将是巨大的,将会影响公司的运营。

  而目前我们已知的是,旧通用和新通用的财务部分变化很大,政府投下了500亿美元,通用还有几百亿美元的债务,并且每个月都在亏损,全球的份额还在下降,它未来几个月的困难处境可想而知。

  通用汽车年底更智能

  继广州丰田在凯美瑞上装载丰田G-BOOK之后,近日又传出消息,通用汽车今年12月份将在通过进口车和上海通用量产车上装载第八代OnStar系统。该系统是通用最新推出的汽车安全信息系统,可以使未来的车辆更加智能安全。

  OnStar是一项针对车主的汽车安全信息系统服务项目,主要通过应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和无线通信技术来为消费者提供服务,服务项目包括:碰撞自动求助、安全气囊爆开自动求助、紧急救援协助、车门远程应急开启、车停位置提示、路边救援协助、被盗车辆定位、爱心援助路人。车况检测报告、实时按需检测、全程音控领航、目的地设置协助、兴趣点向导等。

  和广汽丰田凯美瑞G-Book、广汽本田雅阁车行无忧等不一样的是,Onstar系统的侧重点更多的是在于车辆安全。G-Book系统基本上是屏幕为基础的,导航是其最大的特点。2007年,通用汽车、上汽集团和上海通用汽车合资建立的上海安吉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中国市场第八代OnStar系统开发。目前安吉安星已经和中国电信签订了服务协议。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