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鲁木齐市100多名宗教人士自发慰问执勤武警官兵和民兵

2009年07月15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乌鲁木齐7月14日电刘国辉、记者孙兴维报道:连日来,在乌鲁木齐市慰问执勤武警官兵和民兵的各族群众中,有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是清真寺里的阿訇。

  今天上午,乌鲁木齐市团结路黄城清真寺阿訇亚森江一行5人,带着他们亲手做的75份抓饭、660个薄皮包子,慰问天山区执勤民兵。
“7·5”事件发生后,乌鲁木齐警备区第一时间启动反恐维稳应急预案,组织民兵协助公安干警和武警官兵执行维稳任务,保护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水磨沟区苇湖梁清真寺周边的信教群众,自发慰问在附近执勤的武警官兵,送去了500箱矿泉水、200箱绿茶、12吨西瓜。年过七旬的阿訇马木提拉着战士田伟的手说:“我儿子的年龄和你一样大,今年刚满19岁,也是一名军人。见到你们就像看到了我的儿子,给你们送点防暑降温的东西,好好补补体力。”接着,他指着对面被暴徒烧毁的房屋,砸毁的商店,推倒的栏杆,愤慨地说:“真不知这一小撮暴徒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放着好好的日子不过,杀人放火,伤天害理。我们相信党、相信政府,一定能维护社会稳定。”

  正在乌鲁木齐市经文学校接受培训的宗教人士,看到在这里执勤的武警官兵很辛苦,就自发捐款1000多元,并派17名来自全疆各地的代表组成慰问团,到执勤官兵驻地慰问。“尽管东西不多,却是大家的一点心意。”该校校长阿不都万里·吐拉洪说,“以热比娅为首的"三股势力"煽动暴力犯罪,必将受到各族群众的强烈谴责,他们的阴谋是永远不会得逞的!”

  连日来,记者穿行在乌鲁木齐市大街小巷,看到不少清真寺旁边悬挂着“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团结稳定大于一切!”等标语,表达了广大穆斯林群众与犯罪分子作斗争的坚强决心。据了解,几天来先后有100多名阿訇和宗教人士自发慰问执勤武警官兵和民兵。

  “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广大宗教人士一致表示,军民团结、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根本保证,只要我们军民携手,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