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行事低调 媒体称如隐形人

2009年07月15日0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就任已有2年半,各方评价不一。华尔街日报以“联合国的隐形人”形容这位低调的前韩国外长。

  “中央社”报道,正当美国奥巴马新政府试图以新策略与联合国交往时,潘基文仍奋力想证明自己在世界舞台上的份量。


  65岁的潘基文5年秘书长任期已经过了一半,他在受访时承认自己是个低调的人,对于外界对他观感的问题相当苦恼。他自认重视结果,而不擅长犀利言辞。

  潘基文日前受访时表示,在后冷战时期,区域组织纷纷兴起,外界对联合国的期望应该少些;但他的一位高层助理却插嘴说,联合国从未像现在如此重要,目前监督进行史上最大规模的人道救援行动,而相较1988年派遣的维和部队只有1万人,现在已增至11万人。

  奥巴马9月将在联合国大会发表就任后第一次演说。他日前在意大利8国集团(G8)高峰会表示,联合国应该“重振声威”,以处理现在由8国集团和20国集团(G20)等组织承担的全球性问题。

  贫寒出身的潘基文,18岁参加高中英语竞赛获奖,让他有机会访问白宫,见到当时的美国总统肯尼迪(JohnKennedy),从此立志担任外交官。

  潘基文也坦言,他誓言改变联合国官僚文化气息的行动陷于停滞。另外,最近他在G8峰会批评此一富国组织无法就气候变迁达成共识,以及今年3月批评美国积欠联合国经常费行为是“欠钱不还”等,皆被视为失策或不当。

  尽管如此,潘基文与美国官员的关系算是十分正面。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莱斯(SusanRice)形容他是个“工作勤奋、有纪律、愿意尝试冒险的人”。潘基文的助手形容他擅长幕后操盘的“宁静外交”。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