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提升粮食生产能力推进扶贫连片开发

2009年07月15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全省粮食生产能力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扶贫连片开发现场会议要求

  本报讯(记者胡彦殊李宇)昨(14)日,全省粮食生产能力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扶贫连片开发现场会议在广安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在会上强调,各地要立足于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和为新农村建设打基础,切实抓好粮食生产能力建设和扶贫连片开发工作。


  会议分析了当前我省粮食生产能力建设存在的制约因素、提升空间和着力方向。钟勉要求各地重点做好四项工作,推进粮食生产能力建设:一是着力加强耕地质量建设,夯实提升粮食增产能力的基础;二是着力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加快扩大有效灌溉面积;三是着力加强品种品质改良,提高粮食产出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四是着力加强产业基地实用技术集成推广运用,大力开展高产创建活动。

  全省扶贫连片开发试点工作自2006年启动以来,试点区域的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支柱产业初具规模,农民收入大幅增加,社会事业发展加快,村容村貌大为改观,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加强。钟勉要求各地要结合新阶段扶贫开发的任务和要求,把稳定解决扶贫对象温饱、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作为根本任务,把提高农村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作为着力重点,科学制定规划,集中连片推进;突出产业支撑,提高发展能力;创新工作机制,完善政策引导;切实加强领导,形成整体合力。

  会议对获得2008年粮食生产“丰收杯”的广安、资阳两市,以及宣汉、岳池等20个县进行了表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