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洛阳政府紧急回应村民孤岛生存 群众多不愿搬迁

2009年07月15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

  洛阳通过本网回应“黄河小浪底村民孤岛生存”

  7月14日,大河网转载报道了《黄河小浪底村民孤岛生存 八年出行靠走生病靠挺》一事,洛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于7月15日凌晨00:38分在大河论坛发布《关于网民反映“黄河小浪底村民孤岛生存八年出行靠走生病靠挺”问题的初步说明》,责成新安县政府虚心接受监督,自觉改进工作,切实解决好边远山区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全文如下:

  7月14日,接网民反映问题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派调查组与新安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和所在乡镇政府人员一道深入现场调查核实。初步调查情况说明如下:

  一、网民反映的李家沟村民小组属北冶乡仓西村,现有23户居民90余口人,位置在国家规定的小浪底水库275米淹没线以上,不属于移民村范围。由于周边村移民后,带来该组个别群众急于享受移民政策,致使该组不够稳定。

  二、该村民小组原有道路按照移民影响村的政策已组织实施,可直接通往该村民组,但道路标准较低。今年该组“组组通道路”已纳入乡政府安排,今年下半年将实施水泥路改造。所谓“山梁”道路,是村民抄近路造成,不存在所谓“孤岛”问题。

  三、该村民小组吃水问题。今年上半年县、乡政府已从省财政争取到50万元建设资金,用于解决户户通自来水问题。目前,该项目高位水池地址已选定,水源仍用群众原吃水井,招标工作正在进行。

  四、该组是一个村民小组,人口较少,不具备小学布校条件,“跑灶”是农村学校普遍现象。县教育部门已在仓西村建设标准化小学一所,各项设施齐全,距该生产组住户平均2公里,最远不超过3公里。由于新安地处丘陵山区,按照省市中小学布点的要求,实行寄宿制是大势所趋。

  五、由于该村正在兴建东沟煤矿,技改后,群众收入可观,该组群众绝大多数不愿意进行搬迁。

  针对这一问题,市委、市政府已责成新安县政府虚心接受监督,自觉改进工作,切实解决好边远山区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