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嫌疑人涉嫌诈骗银行2.9亿 潜逃国外7年落网北京

2009年07月15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7月14日讯 记者李松黄洁今天上午,北京边检总站对外通报,涉嫌诈骗银行2.9亿元巨款、潜逃近7年的犯罪嫌疑人蒋某,于昨天下午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边检落网。目前,北京边检总站已将蒋某移交黑龙江省公安机关处理。


  13日下午,北京边检总站民警在对某入境航班旅客进行检查时,发现蒋某与一名公安机关追逃的诈骗犯罪嫌疑人十分相似。民警经仔细比对,确认蒋某正是被黑龙江省公安机关通缉的在逃诈骗嫌疑人。

  35岁的蒋某于2002年伙同他人从中国银行黑龙江分行某支行诈骗2.9亿元巨款后逃匿,蒋某因涉嫌诈骗被当地公安机关网上追逃。案发后,蒋某畏罪潜逃到国外,目前尚不确定他此次回国的具体动机。

  记者注意到,蒋某诈骗的2.9亿元数额与广受关注的中国银行高山诈骗案最初发现失踪的银行存款数额吻合。据此前媒体报道,2005年1月4日,东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到中国银行河松街支行对账时,发现账户上2.9亿元资金不知去向,案发后,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原行长高山因涉嫌参与金融诈骗犯罪,被警方通缉。但高山一家3口已于2004年最后一天出境,同时出境的还有该案的幕后操纵者李东哲。但蒋某是否涉及此案,警方表示具体情况尚在核实之中。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