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新津探索公共资源交易新制 监管执行分立开评标直播

2009年07月15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在四川省新津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参与投标的投标者们看着墙上的同步声像显示屏上,显示着开标室内的同步实况“直播”,开标、评标都在公开、透明的环境下进行,纷纷感慨“赢得开心,输得服气”。

  记者在采访中直观地感受了一次该县某项目招投标的电视直播:通过交易中心电视直播评标、开标、竞标、公布结果全过程,让现场竞标者在大厅同步观看,中心还开通网上直播,将评标、开标、竞标、公布结果全过程通过互联网实时直播,公众只需点开交易中心首页“开标、评标网上视频直播”栏目,便可同步观看封闭式评标室、开标区、交易大厅的现场情况。


  记者在新津县采访时了解到,这一套公共资源交易运行、监管新机制,走在了四川省的前列。

  据新津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该县成立了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负责公共资源招投标等交易管理重大问题的决策、重大事项的协调和领导工作;在纪委监察局成立公共资源交易监督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对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的运作进行监督检查;在政务服务中心下设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负责全县所有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组织、管理、服务,形成了“五位一体”(即政府采购、建设工程项目、农村产权、经营性国土出让、户外广告和出租车等特许经营权),其管理、执行、监督既相分离又相互制约,是一种“三权”分立的公共资源交易新模式。

  该负责人坦言:“新模式不仅解决了公共资源交易职能分散、交易成本较高、效能监察监督乏力、主管部门被质疑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等问题,也确保了公共资源资产保值增值,提高了行政效能和公共服务质量”。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