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门户网涉水交友社区 搜狐称不会沉迷于无聊经济

2009年07月15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白领们泛滥多时的“种菜养牛”热情,使得大小社区交友网站凭空发掘出的“无聊经济”迅速规模化,也吸引了更多资本力量介入。昨日,搜狐宣布其独立研发的社交产品“白社会”正式对网友开放注册,这意味着传统门户网站已全面进入社区市场的竞争。


  这也已经不是大门户第一次闯进创业者的试验田,此前火爆的“博客”和“视频”应用原本多由独立网站运营,现在却都成了大门户网站的标配,搜狐认为“社区交友”很可能会成为下一个“门户必备应用”。搜狐CEO张朝阳评价说,门户的介入会不会立即冲击现有竞争格局还不好说,但大门户的确存在优势,“比如有大量用户基础,有足够长的产品线配合,有资金实力”。

  据了解,被命名为“白社会”的交友业务看起来和目前的社交网站相似,都安排有简洁的网站入口,增进关系的各类互动游戏,能够帮助建立新朋旧友关系网,另外,它也被接入了搜狐博客、ChinaRen社区、搜索等传统业务,搜狐也不排除会和第三方合作开发新的功能。“白社会”甚至还为热门手机“iPhone”入华做好了准备,已经开发出在iPhone手机中方便客户登录使用的客户端软件。

  不过,搜狐公司副总裁方刚强调说,“白社会”绝不会重复类似“开心网”的定位和路线。目前,社交网站多以“种菜”等娱乐功能吸引用户“沉迷”,十分依赖于用户对于游戏的新鲜感而淡化了交友色彩。

  “国内SNS网站的娱乐化气息过于严重,”方刚表示,“白社会的定位是网络沟通与交互工具,要避免陷入娱乐化流派的怪圈。”听上去,这个产品的目的更像是要把搜狐旗下所有产品打通,让提供咨询的门户网站更有“人情味”,兼有关系网的作用。(记者张黎明)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