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市烤肉摊贩重新开张:有共产党在 我谁也不怕

2009年07月15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14日,乌鲁木齐是个阴天,可维吾尔族摊贩艾肯尔的脸却笑得像晴天一般灿烂。他在乌鲁木齐市温州街经营的烤肉摊位重新开业了。

  艾肯尔坚持要记者陪着他的伙计,将刚烤好的羊肉串和馕,送到正在100米开外执勤的武警手中。
他说,武警天天执勤很辛苦,这是他的一点心意。

  艾肯尔的老家在新疆阿克苏地区,一年前来到温州街经营烤肉串,而且摊位就设在一位汉族王大姐经营的餐馆门旁。

  7月5日那天,艾肯尔的手机频频接到一些异样的短信和电话,内容是要他放下手头的营生,去市里某某地方集中,并说去了还可领钱。艾肯尔本以为只要远离那些不法活动,自己就不会有什么事,根本没想到灾祸会主动找上门来。7日,一群歹徒砸了艾肯尔的烤肉摊,吓得他和家人赶紧跑回住处躲了起来,一连几天都不敢出门。

  艾肯尔的遭遇急坏了王大姐。就在艾肯尔一家因惊吓困于家中之时,王大姐和丈夫及餐馆的伙计,轮番去艾肯尔家探望,还送去馕以及羊肉、蔬菜、水果等。

  7月8日后,秩序明显好转,王大姐的餐馆很快恢复营业。但艾肯尔还是感到害怕,还萌生了打道回府的念头。王大姐几次登门找艾肯尔做工作,告诉他要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局势会一天天好起来。王大姐还亲自帮他张罗烤肉摊重新开业的事。

  “那些坏蛋不就是要破坏民族团结吗?我才不会上当呢!”“有共产党、人民政府、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在,我再也不怕那些坏蛋了。”

  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王慧敏、戴岚、王南、刘维涛、曾华锋、龚仕建采写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