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港股一连两天急升急跌 业者呼吁选股不选市(图)

2009年07月15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14日,港股跟随外围造好,午市在期指成交急增带动下,令恒指劲升。(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7月15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再现吓人场面,14日下午2时32分突然有3000张期指好仓买盘涌现,令恒指一分钟内被挟升200点,期指更由17677点被挟至18075点,升幅达400点。

  交易员对此哗然外,也令人联想起周一早市同样在一分钟内出现3000张期指淡仓成交,且令大市急跌400多点。恒指14日全日升631点,收报17885点,升幅3.7%,创逾一个月来最大单日升幅,但成交仅510亿元。
讯汇证券行政总裁沈振盈指出,一连两天的急升急跌,相信与场外期权有关。

  沈振盈指出,近期市场几乎一面倒看淡,但成交却不高,加上14日外围全线上升,为好友提供尚佳机会,乘机挟升期指与大市。富昌证券总经理蔺常念也指,14日大市急升,只有一只牛证被回收,熊证一只都没被“打靶”,是非常罕见现象,而期指的成交只有7.18万张,属正常水平,他指由此可见,大户好淡角力的战场是场外衍生工具。

  在外围造好下,港股高开近400点,下午再被挟高200点,收报17885点,升631点;国指升372.6点,收报10651.8点。期指收报17862点,升586点,比现货低水24点。

  资深股评人黎伟成指出,大市被个别大户舞高弄低,证监会一定要跟进,他又指,期指周一曾跌至17000点边缘,14日也曾见过18000点,短短两天便有逾千点利润,相当夸张。对目前“人为市”情况很严重,他呼吁投资者选股不选市,即牛熊证、期指等工具先不要碰,有资金应持有具实力的股票,或者持有现金,避免与大户对赌。

  港交所表示,注意到14日下午开市后期指活动忽然增多,据了解,期间有约3000张期指好仓入市,该所相信有关买卖是有效及正常的,且该时段内交易额仅占全日期指成交不足5%;证监会方面表示一直有留意市场运作。

  瑞银财富管理及证券顾问陆东14日认为,未来港股仍有20-30%的调整空间,于16500点至16800点有支持,相信今年股市合理值为21000点,但目前并非熊市,只是牛市的深度调整,因熊市涉及企业盈利每年大幅下跌,但今年企业盈利仍有上升空间。他又说,港股和香港经济最坏的情况已过去,但美国则未过。

  陆东指出,由于资金便宜,而发达国家再值得投资的项目较少,故资金流向新兴市场,预计未来12至18个月仍会维持低息环境。至于楼市,目前也未见泡沫,目前与1997年炒卖楼宇的情况有所不同。他说,相信内地不会缩减救市资金,原因是内地经济主要倚靠内需。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