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子杀夫后做善事赎罪 90老人联名为她求情(图)

2009年07月15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市五中院,庭审结束后法警将魏某押出法庭
  
  只因怀疑丈夫有外遇,竟趁丈夫熟睡时用铁锤将他锤死,昨日上午,魏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在市五中院受审。魏在庭上表示,她潜逃期间赡养多名老人、还组织义演给汶川地震灾民捐款等,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赎罪。

  吵架后

  她用铁锤砸死丈夫


  据悉,50多岁的魏某是四川内江人,是一名铁路局职工。1992年经人介绍,她与重庆男子李某认识不久结婚,双方均为再婚,并各有一个孩子。两人组建家庭不久,常为家庭琐事吵架。据检方指控,1996年10月28日凌晨,两人又因家庭琐事再次发生争吵。
凌晨2点过,魏某抓起卧室枕头下面的一把铁锤疯狂锤向熟睡中的丈夫。“据尸检报告,至少锤了9下。”随后,魏某又跑到厨房里拿起一把菜刀朝丈夫颈部砍去,直至其不再动弹。昨日在庭审中,魏某哭称,丈夫有外遇,还常因家庭琐事打她,有一次还拿汽油点燃将她颈子烧伤,至今留下伤疤,她当时是一时冲动杀死他。

  隐姓埋名

  赡养老人来赎罪


  据了解,杀死丈夫后,魏某开始跑到广州、四川宜宾等地躲藏,改名叫“陈玉霞”。

  魏某称,案发后,她一直很后悔,2000年前后,她到四川宜宾江安县一个小镇躲藏。为了赎罪,她一有空就去看望当地敬老院的孤寡老人。除了送东西,还带领老人健身等。8年多的时间,她前后照顾了80来名老人。对此,魏某的代理律师举示了当地居委会的证言,并称去年汶川地震后,魏某还捐钱捐物,组织老人搞义演,共给灾区捐献上万元财物。“照顾老人花了多少钱,没作统计。但这些钱从哪里来?”魏某的律师称,魏某与新交的男友开了家幼儿园,赚了些钱。

  90余名老人

  给法官写求情信


  庭上,魏某的律师还向法官出示了一封联名签名信,这是四川宜宾江安县的90多名老人写的。信中说,魏某是个好人,关心照顾老人、热心公益事业,希望法官能手下留情,给魏某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记者注意到,魏某80多岁的父亲也到庭旁听了女儿受审,听到女儿的哭诉,不时擦抹眼泪。

  公诉方认为,魏某仅因不能妥善处理感情纠纷就剥夺他人生命,作案手段残忍,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但鉴于其认罪较好,建议法官作出公正判决。因案情重大,法官宣布将择期宣判。

  记者陈保发实习生韦学磊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