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盛发布靓丽财报 逆势狂赚34亿美元

2009年07月15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4日,高盛如期宣布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截至6月底的第二季度,高盛实现净利润34.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4.59%;实现每股收益4.93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64%。
在高盛正式发布业绩后,其股价在盘前交易中小幅走低,前一日该股大涨逾5%。

  分析师认为,高盛能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发布如此靓丽的财报,主要受益于公司在全球市场强大交易能力。此前,华尔街日报进行的调查显示,分析师对高盛第二季度每股收益的平均预测为3.48美元。

  继高盛今日发布财报之后,本周摩根大通、美银和花旗等其他美国大型银行也将发布最新业绩。分析师预计,除了高盛,摩根大通等几家银行也可能在第二季度实现盈利。不过,高盛如此强劲的表现却是业界难以企及的。

  在高盛率先交出靓丽业绩之后,市场人士普遍对银行业的未来充满希冀,连先前曾准确预期花旗濒临崩溃的华尔街著名分析师惠特尼,也首次建议买进美国的银行股。

  惠特尼认为,由于竞争对手已经锐减,高盛将在接下来的“发债大潮”中获取丰厚利润,美国政府大幅举债支应预算赤字,可让高盛赚进丰厚手续费。因此,惠特尼日前调高高盛股票评级为“买进”。这是她离开奥本海默公司自行创业以来,首次建议投资人买进银行股。(记者倪丹朱周良)

  高盛利好激励美股 海外股市全线反弹

  高盛可能连续第二季度盈利并获得分析师唱好,带动美股周一强劲上扬。受此鼓舞,昨日亚太及欧洲等海外市场全线走高,短暂摆脱了“黑色星期一”的阴影。个股中,金融股一马当先。

  昨日伦敦午盘,MSCI新兴市场指数大涨2.5%,前一天,该指数大跌超过2%。覆盖20多个发达市场的MSCI世界指数上涨0.8%。

  在亚太市场,绝大多数股市都大幅收高。周一大跌2.6%的香港股市飙升3.7%,澳大利亚股市也大涨逾3%。具体来看,截至昨日收盘,日经指数上涨2.3%,报收于9262点,结束了持续9个交易日的跌势。澳大利亚基准股指大涨3.5%,创出7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新加坡股市收高1.9%。印度股市上涨3.4%,收于13854点。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上涨0.5%,收于1386点。新西兰股市涨0.4%。

  香港股市大幅上扬,金融股在乐观的第二季度业绩前景推动下走高。恒生指数涨3.7%,至17886点。该指数周一跌至七周低点。

  欧洲股市昨日开盘后持续上行。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时30分,道琼斯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涨1.0%,英国、德国和法国股市都上涨0.5%左右。

  分析师表示,昨日海外股市全线上涨很大程度上受美股大涨刺激。美国股市周一收盘大幅上扬,高盛引领金融股攀升,通用电气在业绩报告公布前走高。

  道指周一收盘上涨185点,至8332点,涨幅2.3%,道指的30只成份股全部上涨;纳指上涨2.1%,至179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5%,至901点。高盛大涨7.57美元,至149.44美元,涨幅5.3%。高盛将于周二发布业绩。其他金融股也在本周公布业绩之前走高。

  欧洲股市周一也大幅收高,银行股跟随美国金融股上扬,商品类股也出现反弹。(记者 朱周良)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