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石化接管两大油储基地 将有效调节成品油供应

2009年07月15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报记者昨日从中石化集团获悉,国家两大石油储备基地黄岛、镇海日前已正式交由中国石化管道公司管理。据悉,国家石油储备基地正在全国范围开建,目前广东省初定有两大项目正在申报进入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名单。

  有利于完善炼油一体化

  中石化方面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只是表示中国石化管道公司已就接管事宜进行了安排。
据悉,中国从2003年起开始筹建石油储备基地,除镇海外,列入国家一期规划的还有舟山、黄岛、大连项目,中石化系统消息人士告诉记者,中石化在镇海拥有国内第一流的超大型炼油厂,镇海储备基地交由中石化管理,有利于中石化炼油一体化链条的完善。

  据本报记者了解,广东目前也在积极申请进入国家级的“成品油储备基地”,包括“国家原油成品油储备工程”以及“国家成品油储备深圳基地”两大项目。据悉,两大项目都争取进入国家的重点项目,不排除今后这两大基地由广东和中石化、中石油共同管理。

  能有效调节成品油供应

  据悉,广东的国家原油成品油储备工程计划在2009年动工,到2015年完成,计划在惠州、粤西布点建设国家石油储备库和成品油储备库。记者还了解到,这个工程的预算投资额达到60亿元。

  有关石化专家告诉记者,建储备项目不仅是国家战略需要,还可以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除了带动当地石化相关产业的整体素质,有利于改善投资环境外,更重要的是还能比较有效地调节成品油市场的供应。(徐海星)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