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媒称开放大陆学生赴台求学1年商机可达200亿

2009年07月15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台湾高等教育准备好了开放迎接大陆学生,同文同种的优势还有开放的学术环境,能否吸引陆生到台湾念大学,不仅许多台湾私立大学想了解,台湾的大学生更想知道,他们未来潜在的对手程度到底如何?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说,相关学费与生活费等延伸商机至少高达200亿。


  陆生赴台读书商机令人垂涎,据估计,大陆每年有心想读大学拿文凭、却无法如愿的潜在人数,包括大学联考落榜生、技职学校毕业生,加上在职想补学历者,学费与生活费等延伸商机至少高达200亿。

  大陆学生读本科、拿张大学文凭有多重要?一位出身农村(全村只他一人读大学)、在台湾当交换学生的张姓陆生指出,“大学毕业,工作"坐"一辈子,没有,"站"一辈子!”而就是为了这张大学证书,每年大陆至众多人参加高考,想挤进大学窄门、幸福一辈子。

  对台湾的大学或技术学院来说,高职体系的人、高中落榜生,若再加上在职工作想进修补张大学文凭者,大陆想读大学的学生人数众多,“高考落榜生读台湾的大学(高等教育),技职毕业生可以读台湾的科技大学”,一位在台湾被归为“后段”的私校代表表示,“我们只要锁定技职体系学生,绝对够学校一辈子吃不完!”

  依据大陆教育部门的统计,去年有近18万大陆学生自费出境读书,预估2010年将突破20万大关,洪春棋博士指出,“现在韩国已经有五、六万名大陆留学,日本也有几万人,台湾不能缺席。”

  更大的商机魅力是同文同语言的“低学费”比较优势,“教学设备都是现成的,台湾与大陆语言文化又相通,费用相对低,可以吸引语言能力相对弱的学生”,这位积极主张开放陆生的私校代表指出,“每年收2.5万人、4年后则有10万人,一人学费(私校标准)加生活费20万元台币,这年产值商机有多大?200亿耶!”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