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军虐囚录像曝光:开水烫、用尿浇(组图)

2009年07月15日0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正在调查伊拉克旅馆侍应生巴哈·穆萨死亡案,没想到却由此牵出令人震惊的虐囚丑闻。13日,英国首次曝光了一名英国士兵虐待伊拉克平民的录像和图片,虐待方式令人震惊:罩上头罩殴打、用开水泼、被尿浇等。

  这段长约一分钟的录像显示,6名伊拉克男子被带着头套,在大声呼号。他们被迫将手伸展着,手腕被手铐铐起来,腿保持弯曲,不许蹲、不许坐,姿态看起来非常痛苦。一名英国士兵正在尖叫着大骂他们为“该死的猿猴”。


  这名英军士兵名叫唐纳德·佩恩,隶属于“女王兰开夏团”。由于他残忍对待平民的做法,目前已受到起诉。佩恩是英军因虐待平民受到起诉的第一人,也是英军首名承认犯有战争罪的军人。

  目前调查官员拒绝泄露录像的来源,但据推测可能是佩恩的一名同事拍摄的。这些录像仅在法庭上播出过,从未被公开。

  据调查,录像中一名被拘留者是26岁的巴哈·穆萨,他是当地一名旅馆侍应生。2003年9月,穆萨工作的旅馆遭英军袭击,穆萨被捕。35小时后,穆萨在英军基地死亡。目前,英国法庭正在对他的死因以及英军审讯囚犯时采取的手段进行调查。验尸报告显示,穆萨死于窒息,可能是严重伤害所致。他身上共有93处伤情,其中包括肋骨骨折、鼻梁断裂。一位同被囚禁的目击者还证明称,佩恩和另外一名士兵当时想用手铐将穆萨铐起来,期间,佩恩曾用膝盖顶穆萨的背部,使劲将他的头撞向地板和墙面。

  被英军囚禁的伊拉克平民透露,他们遭到的虐待还不止这些。有些英军士兵狂叫着殴打他们,强迫他们保持痛苦的尖叫,被逼学迈克尔·杰克逊跳舞。有些人被开水烫伤,被用尿浇,脸被烧伤等。他们被剥夺睡眠,还要忍受高分贝噪音,就连吃饭和喝水都很难。

  据说,套头巾和痛苦姿态是所谓的“条件训练”内容之一,目的是在审讯之前消磨囚犯的意志。但这些手段已经于1972年被英国政府禁止。不过一些英军士兵暗示,他们从上级那里得到授权,可以采用上述手段。
(责任编辑:连寒亮)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