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5届不结盟运动外长会议闭幕 朝鲜代表抨击美国

2009年07月15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第15届不结盟运动外长会议14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闭幕。会议期间,来自100多个不结盟运动成员国的外长或代表讨论了全球和地区问题,通过了将提交给不结盟运动峰会审议批准的最后文件和宣言,为将于15日至16日举行的峰会的顺利举行做好了准备。


  在为期两天的外长会议上,与会人员就即将举行的峰会主题“世界团结,和平发展”交流了看法,重点讨论了不结盟运动的发展前景及包括联合国改革、中东和平、国际金融危机、能源问题、气候变化、食品安全和核问题在内的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就一系列热点问题及峰会最后文件达成广泛共识。

  关于巴勒斯坦问题,不结盟运动巴勒斯坦事务委员会14日发表声明说,巴勒斯坦人民应当有决定自己命运的权利,即建立一个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声明要求国际社会采取所有必要措施,推动巴以和平进程,实现“两国方案”并公正解决巴难民问题。

  出席外长会议的朝鲜代表团14日则发表声明,严厉抨击美国对朝鲜的“核威胁”,同时称朝鲜近期进行的核试验完全是“出于自卫”。

  不结盟运动于1961年9月正式成立,目前有118个成员国、16个观察员国和9个观察员组织。其成员国包括了近三分之二的联合国会员国,人口总和占世界人口的55%左右。中国于1992年9月成为其观察员国。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