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各大媒体就“7-5”事件的评论观点摘要

2009年07月15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日报》评论:法律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尊严和权威,要求每个公民都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各族干部群众都要保持清醒和理智,积极履行公民的义务,倍加珍惜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不传谣、不信谣、不受挑拨煽动、不参与违法活动,坚决同不法分子的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新华社评论:千百年来新疆发展的历史一再证明,只有社会和谐,新疆才能发展进步。稳定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符合全新疆人民的根本利益。

  历史也一再证明,在中国这样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大国,政通人和则百业兴旺,各民族大团结是国家繁荣、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证,分裂与动乱只会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灾难。

  “天山雪松根连根,各族人民心连心。”这句在新疆各地广为传唱的歌词,形象地道出了新疆各族人民渴望团结的心声。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和大好局面来之不易,需要加倍珍惜。任何势力为了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而企图破坏新疆的繁荣稳定,新疆人民绝不答应。

  《光明日报》评论:新疆发展的历史也充分证明,凡是民族团结搞得好的时期,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就快,各族人民得到的实惠就多;凡是民族团结遭到破坏的时期,就会导致社会动荡,发展停滞,各族人民遭殃。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这是被历史反复证明了的真理。

  《京华时报》评论:历史已经无数次证明,“稳定是福,动乱是祸”。没有稳定,一切都无从谈起。没有团结,就没有力量,就会一盘散沙,就不会有各民族的共同繁荣发展。破坏稳定、破坏团结、破坏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只会成为历史和人民的罪人。(综合)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