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男子被骗传销无钱回家 报复传销组织劫杀4人

2009年07月15日1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

  被骗新乡搞传销 两青年报复组织者致4死2伤

  阅读提示

  李某上网结识女网友,被女网友骗至新乡加入传销组织,钱花光后心存不满,巧遇另一名落魄传销人员,两人仅仅认识两个小时,就预谋持刀抢劫和报复传销组织人员,结果造成4名传销人员死亡,两人受轻伤的严重后果……昨天上午,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该恶性案件,再次给非法传销活动敲响了警钟。

  庭审两被告人都无亲人到庭

  昨天上午9时,两名被告人李某、邱某被法警带上法庭,庭审开始。

  公诉人诉称:去年9月14日,李某被网友许某以为其介绍工作为由约至新乡,从事传销活动。9月18日,李某与刚认识的邱某预谋对许某等传销人员实施抢劫和报复。两人购买尖刀,于当天晚上6时许,窜至新乡市劳动路许某的传销窝点,逢人便捅,并将现场的一部手机抢走。后来,传销人员钟某、周某、陈某、刘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两名传销人员受轻伤。李某、邱某的行为触犯了《刑法》相关规定,应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李某辩称,他是以报复许某为目的,是故意伤害,而不是抢劫罪。

  李某刚满20岁,邱某不满21岁,两人的脸上还未脱去孩子的稚气。庭审结束走出法庭时,他们不停地回头寻找什么。法警说,他们好像是在看是否有亲人来参加法庭旁听。法官告诉记者,两人的亲人都未到庭。

  法院将择日宣判。

  对话被告人细说犯罪心路历程

  庭审结束后,记者面对面采访了两被告人,揭开他们犯罪的前因后果。

  “我和许某是上网的时候认识的。”李某说,相识半个月后,许某邀请他到新乡发展。“她说可以给我介绍工作,此外,她还答应做我的女朋友。”就这样,2008年9月14日,李某带着满心的希望和500多元钱,到了新乡。

  第二天,李某就意识到自己陷入了一个传销陷阱。李某被限制外出,并在其他人的看守下接受洗脑,“我有一个同学就是做传销的,这东西很害人,我一直都很痛恨这个”。

  在许某所在的传销窝点待了两天后,李某趁机逃脱。“走的时候,我身无分文。”李某说,9月17日,在新乡举目无亲的他曾打电话到家里,希望家人能寄200元车费,遭到拒绝。

  “当时真是感觉走投无路了。”李某觉得,自己之所以濒临绝境,“都是因为许某欺骗我才造成的”,他决定,找个机会“教训教训她”。

  去年9月18日上午10时许,身无分文的李某来到新乡市人民医院,“想在医院卖血换点钱花”,却被告知,医院只接受无偿献血。卖血不成后,李某与医院旁边一个小卖铺的老板聊起了天,而聊天内容,引起了当时就在旁边的邱某的注意。

  邱某说,他原本在广州有一份月薪1700多元的工作,去年7月份被朋友骗到焦作搞传销。9月15日,他从焦作传销窝点跑出来,步行100多公里来到新乡找工作,遇到了同种遭遇的李某。

  攀谈中,邱某知道了李某对传销人员许某心怀嫉恨并打算伺机报复;还知道李某在7个月大的时候,母亲就离他而去,李某跟随爷爷奶奶长大,20多年来,他从来没有感受过母爱的温暖。而邱某也是单亲家庭,没有父爱。

  “我们认识仅仅两个小时,我认为可以做朋友。”邱某说,随后,他跟着李某去抢劫和报复传销人员。

  记者梁振廷 实习生刘泽飞文图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