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方高温未减 四川降雨较强

2009年07月15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俗话说,热在三伏。从昨天开始,我国进入了一年当中最热的时期。今天,我国南方高温“热”情未减,炎热天气仍将持续;而雨水光临的地方则会清凉许多,不过西南地区东部及四川等地雨势较强,需要防范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南方大部高温未减 “三伏天”炎热防中暑

  目前,正在南方盘桓的高温天气仍在持续,未来几天,随着高温范围增大,愈加表现咄咄逼人的气势。

  中央气象台今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警报:预计,今天白天,江汉大部、江南、华南中北部、贵州东部、重庆、四川盆地东部、陕西东南部、河北大部及京津地区等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其中,浙江北部、安徽东南部、江西中西部、湖南大部、湖北西南部、重庆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

 图1 全国高温区域预报图(7月15日08时~15日20时)
   时下正值“三伏天”,又恰逢农忙时节,广大农民朋友在进行田间劳作时应避开午后高温时段,注意劳逸结合,以防高温中暑;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西北地区东部和四川等地将有较强降雨

  除了高温天气之外,我们还需关注西北地区东部及四川等地的较强降雨。据中央气象台最新实况监测显示,昨天早晨至今天早晨,四川盆地西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出现明显降雨。

  预计,未来三天,陕西北部和西部、甘肃南部和东部、四川中北部将有大到暴雨。其中,今天白天至夜间,甘肃南部、四川中北部、陕西北部和西部将有大雨到暴雨;今晨,四川省气象台已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7月15日08时~16日08时)
  气象专家建议,甘肃、陕西、四川等地的朋友出行游玩时须防范降雨引发的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和城乡渍涝等灾害;汶川地震区更须加强对地质灾害危险点的监测,并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对堰塞湖和病险水库的不利影响。

   (来源:中央气象台 作者:谭丽玲 责任编辑:徐文彬)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