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母亲为儿子高考拿高分 买电台传答案被抓

2009年07月15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 姜彦艳 通讯员 李槐) 高考前,儿子接到了“考多少分给多少钱”的小纸条。母亲为了儿子能拿高分,充当了“间谍”的角色,与卖答案的人接了头,买了答案。当她给考场里的儿子读答案时,警察来了。

  考点附近电台在工作

  “小区里怎么有这么大功率的电台?”6月8日10时30分许,桦甸市公安局永吉派出所民警金宇光、刘汝涛发现,桦甸市明华街某住宅楼内,有一台大功率电台正在工作。而小区附近,就是一所被设为高考考点的学校。民警怀疑,有人在这里向考场内传送答案。

  两中年妇女正读答案

  考试未结束前,民警锁定了电台所在位置,进入房间时,两名中年女子利用电台正在读手头的答案。其中关某交代,她的儿子在桦甸市某中学读书,高考前,有人传给他小纸条,上面写着“考多少分给多少钱”。

  关某知道儿子理科综合学得不好,就按照纸条上的电话打过去。对方表示,一套机器3000元,关某就定了一套。

  6月6日8时,关某赶到事先预定的地点,卖答案的人告诉她,自己穿一套白色衣服,过了大半个小时卖答案的人来了,关某把3000元钱给他,他递给关某一个纸壳箱,里边装着电台。

  答案2000元一套

  对方告诉关某,让她在8日考前半个小时,在邮局胡同附近的红房子门口等着,他会把答案送到,2000元钱一套,等考完试再打钱到他卡里。

  “我一早就去了,跟特务接头似的。”关某说,她站在红房子门口等着,一个穿白裤子红上衣的男子找到她,塞给她4张打印在A4纸上的答案,转身就走了。

  以为是房主 原来是民警

  关某带着答案,很快回到了事先找好的靠近考场的房子。进屋后,关某和等在屋里的嫂子高某,以及高某找来的两个学生,一起给考场内传送答案。

  10分钟后,门响了,关某以为是房主,开门一看,民警等在门外。

  关某被移送检察机关。桦甸市检察院认定,关某涉嫌犯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但其系初犯,且认罪态度较好,犯罪情节轻微,依法不予批捕。

  另外三人也不予逮捕。

  

(责任编辑:wangjingsi)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