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中17岁少年杀人弃尸泄恨 声称“心情轻松多”

2009年07月15日1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台湾《苹果日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台中县14日发生凶残少年杀人弃尸案。一名17岁曾姓少年因不满16岁陈姓少年常欺负他,且欠他3000元不还,竟带着冥纸,与5男1女将对方约到网吧灌酒后,载至荒废庙宇狂砍10多刀,再将陈姓少年从5楼楼顶推落致死,并弃尸庙旁草丛。


  警方昨天获报逮捕8名涉案人,漏夜侦讯后依杀人等罪嫌移送法办。令人发指的是,曾姓少年落网后竟冷血表示对死者积怨已久,杀人后觉得“心情轻松多了!”

  昨天上午7时半许,派出所接到一名妇人报案,指她丈夫清晨6时许出门运动,在坪林路上、九二一地震后废弃迄今的“开天宫”停车场入口地面,看到可疑血迹。

  警员前往现场勘查,果然在开天宫废弃的大楼旁发现一滩疑似干掉的血迹,还有一道延伸约十多米长的血痕,开天宫对面凉亭旁的草丛也有可疑血迹,于是加派警力搜索,在距开天宫约50米处的一堆草丛内,发现一具全身血迹的少年尸体。

  警方联络检察官及法医相验后,发现死者全身有多处刀伤,头骨破裂。从现场迹象分析,死者应在开天宫遭人砍杀后丢下楼,再拖行至草丛内弃尸。太平分局一名侦查佐发现死者非常眼熟,经查是常进出中山路附近网吧、不久前才因抽烟被带回分局告诫的16岁陈姓少年。

  4把凶刀预藏庙顶

  警方调阅开天宫附近路口监视器画面,过滤可疑人车,并持死者照片到太平市数家网吧查访,得知死者平日常与曾姓少年等厮混,前晚还与主嫌等7人齐聚中山路FBI网吧喝酒,昨天凌晨分骑数辆摩托车离开。

  警方随即找来曾姓少年询问,他当场坦承杀害死者,并供出18岁张姓少年等共犯。曾姓少年说,死者跟他借了3000元不还,还多次动手打他,他忍无可忍决定下毒手,前天傍晚先将两把武士刀及两把西瓜刀藏在开天宫五楼楼顶,再找来张姓少年等6人助阵;于当晚10时许邀死者到FBI网吧喝酒,趁死者微醺之际,骗称要到坪林山上看夜景,对方不疑有他一起前往。

  曾姓少年一到开天宫就与张嫌在5楼顶殴打死者,随后拿出预藏刀械往死者身上猛砍十多刀,其它4男1女站在一旁观看。曾姓少年看到死者满身是血倒地不起后,与张嫌将他拖到栏杆边并往约10米下的地面丢,死者头部着地;曾、张下楼查看,确定对方死亡后,将尸体拖到50米外的草丛丢弃,并用杂草覆盖,接着因担心遭冤魂缠身,还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冥纸焚烧后才离开。

  曾姓少年回家后先换掉沾有血迹的衣裤,昨天上午托一名赖姓少年丢弃血衣,他则将4把凶刀藏到中山路上的X-NET网吧2楼后方阳台。警方昨晚已起出凶刀。

  8涉案人5未成年

  警方查出,曾姓少年等8名涉案人其中5人未成年,有些仍在学,有些已辍学,他们与死者都是在网吧认识。死者父亲告诉警方,儿子初中毕业后即未升学,担任水电工的他本来想把儿子带在身边学做水电,但儿子一点兴趣也没有,常到网吧与其它青少年厮混,对儿子惨遭杀害,他仅淡淡询问:“有没有掌握到凶手身份?”

  依“刑法”规定,杀人处死刑、无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律师表示,“刑法”总则即明订,未成年者犯罪都有减刑,但减免刑度最后仍由法官裁夺。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