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安部通缉“世界通”董事长 悬赏2万奖举报者

2009年07月15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制图/龚万里

  公安部日前发出B级通缉令,在全国追捕在逃犯罪嫌疑人“世界通”董事长施永兵(曾用名戴兵)。公安机关对于发现线索的举报人或单位给予人民币2万元的奖励。群众可以直接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公安部B级通缉令公布,此人以香港“世界通”公司名义,通过网络发展会员,依据发展下线会员多少和营销业绩计算,提取报酬,行为构成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

  施永兵,曾用名戴兵,男,出生于1970年5月8日,江苏南京栖霞区石埠桥村人,身份证号码为320113197005080817。
此人操江苏口音,体型微胖,方脸,身高175厘米。公安机关以其涉嫌非法经营,正在全力追捕。

  记者查询得知,全国多个政府网站已经公布了施永兵被公安部通缉的相关消息以及施永兵的个人身份信息情况。

  据了解,非法经营罪,是指未经许可经营专营、专卖物品或其他限制买卖的物品,买卖进出口许可证、进出口原产地证明以及其他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经营许可证或者批准文件,以及从事其他非法经营活动,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的行为。

  通缉令是指公安机关依法通缉罪该逮捕而在逃的或被拘留、逮捕后脱逃的犯罪嫌疑人以及从监狱中逃跑的罪犯而制作的法律文书。通缉是公安机关通令缉拿应当逮捕的在逃犯罪嫌疑人的一种侦查活动。应当逮捕的犯罪嫌疑人如果在逃,公安机关可以发布通缉令,采取有效措施,追捕归案。各级公安机关在自己管辖的地区以内,可以直接发布通缉令;超出自己管辖的地区,应当报请有权决定的上级机关发布。

  据了解,公安部对重大在逃犯罪嫌疑人实行“A、B级通缉”,将公安部通缉令分成“A级”、“B级”两个等级。公安部A级通缉令是为了缉捕公安部认为应该重点通缉的在逃人员而发布的命令,A级通缉令是在全国范围内发布的级别最高的通缉令。公安部B级通缉令是公安部应各省级公安机关的请求而发布的缉捕在逃人员的命令。(潇湘晨报记者颜宇东实习生汤屹)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