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班牙《世界报》:中国年轻人为找工作忙整容

2009年07月15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西班牙《世界报》7月12日报道,良好的教育,掌握多种语言,他们应该已经为跨入人生新阶段做好了一切准备。这些天来,中国有大约600万年轻人走出大学校门。

  寻找工作的年轻人在这种局面下有些茫然,但茫然却不是来自于对职业选择的困惑,而是该不该拥有一张更吸引人的面容。
双眼皮、大眼睛、高鼻梁、丰满的胸部和白皙柔嫩的皮肤都可以让初出茅庐的男女学生们在职场中加分,甚至比高学历、党员身份,甚至广泛的人脉关系还好用。

  大学学历在中国不再是找到一份稳定工作的绝对保障,中国人开始被美丽的外表所支配,尽管那是一张人造的脸。南希是某知名饮料公司的销售,她年轻、单身,而且性格独立。她自己一个人来到整形医院,为的是不让亲朋好友们知道。她知道这条整形之路有多么漫长和艰辛,为了拥有一对漂亮的双眼皮大眼睛,她已经陆续接受了5年的整形手术。

  南希的手术费用已经占去了她半年的工资,除割双眼皮外,她还接受了隆鼻手术。“我在工作中不太顺利,这是我对自己的人生作出一些改变的最佳时机。”下周她将以一张全新面容回到工作岗位,她还想提出升职申请。“我肯定会成功,因为我牺牲了很多。”南希说。

  到上海某家整形医院接受手术的人当中有60%都是学生,或是想要拥有一张更完美容颜的年轻人。该整形医院的赵军(音)医生说:“第一印象越良好,你就越容易被社会所接纳。”

  在他的顾客当中有4/5是女性。她们中很多人都是以演员或模特为参照前来整形的。中国女演员范冰冰就是许多人参照的对象,因为她有一张被中国人公认为漂亮的“瓜子脸”。接受整形的男性尚属少数,但也渐渐成为一种时尚。

  赵医生发现,最近来医院接受整形手术的学生有增加的趋势,特别是在高考结束后。“他们一般会选择这个时期,就像大学毕业以后一样,因为这是人生两个阶段的转折点。他们想通过整形以一种全新的面貌出现在社会上”。

  整形业的发展从一个侧面证明了中国劳动力市场的竞争之激烈。在金融危机来袭的最初几个月里,到上海另一家整形外科医院接受整形手术的人数增加了45%。(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