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游客翻墙进山 香山林管遇“难题”

2009年07月15日1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BTV北京

  【导语】

  随着天气逐渐变热,早晨的清凉时光也越来越显得珍贵了。很多市民都希望早点起,趁着外面天气凉爽,晨练起来也更舒服一些。于是学校的操场上、社区公园里到处都能看到遛早儿的市民。不过,最近香山公园就因为这遛早儿的事,遇到了难题。

很多游客都想在开园前上山锻炼,可那时候大门是关着的,根本进不去,这些游客就开始想别的办法了。

  【正文】

  凌晨四点四十分,当记者来到香山公园北门的停车场时,那里已经停了十来辆车。在北门口的墙上,明确贴着开园时间为清晨六点,这就意味着这个时间大门不开,还不能进园。可是这些驾车来的游客都到哪儿去了?不到5点,北门附近的铁栅栏前有晃动的游客身影。走进一看,这位先生正在攀爬五六米高的铁栅栏,而且这铁栅栏上还有铁钩,实在是太危险了。再看这位大哥,同伴已经先行一步越过栅栏,而他正准备施展身手呢。

  【正文】

  记者顺着游客指的方向一看,原来香山公园北宫门下的门槛不见了,露出了二十公分高矮的一个大门缝。不一会儿,就有游客来钻门缝儿了。这老两口儿,还随身带了报纸,铺在地上,钻门缝儿时还弄不脏衣服,可谓是经验丰富。

  【正文】

  见是记者,这位大妈有点不好意思,站在那里看着老伴先钻进了公园,趁着记者不注意,大妈随后还是快速的从门缝钻了进去。从铁栅栏到大门缝儿,只有十米左右的距离。记者索性站在中间,不到一刻钟的时间,翻栅栏的、钻门缝儿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就不下十几个。

  【正文】

  早晨5点50,离开园时间还有十分钟,北宫门前已经聚集了很多等着开门儿的游客。在与游客的交谈中记者发现,钻门缝儿翻栅栏的游客大多也有公园年票,他们此举的目的不是为了逃票,只是想早点儿进去爬山。

  【正文】

  那么,公园是否可以提前开园呢?随后记者从公园管理处了解到,在夏季,全市公园的开园时间大多为早上六点,这时的光线也适宜登山。而如果提前一个小时,虽然城里是亮了天,但是在林区,晨雾和光线都不适合登山,而且早上的雾气对人的心肺功能还有影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园虽然处处严防死守可仍然有游客通过各种渠道提前进园,甚至在晚上闭园后就进来了。

  【正文】

  据园内的护林员反应,原来北门是有门槛的,但是安了几次,都被翻墙进来的游客给拆掉了。也曾经做成石门坎儿,结果还是被游客从里面给撞开了。如今,全市的公园都在提倡安全游园、文明游园,我们也希望游客们还是要遵守公园的相关规定,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安全和健康。北京台报道。

  

(责任编辑:成成)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