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热孜万-艾拜:社会动荡受最大伤害的是妇女儿童

2009年07月15日1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全国妇联副主席、新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热孜万·艾拜

  人民网乌鲁木齐7月14日电(记者游海滨)今天,全国妇联副主席、新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热孜万·艾拜就如何看待“7.5事件”和充分发挥全区妇女干部、妇女组织作用,接受了本网记者专访。

  “我亲眼目睹、亲身经历了改革开放以来新疆的发展和变化”

  记者:作为一个少数民族干部,请问您如何看待新疆的发展和各民族的关系?

  热孜万·艾拜:新疆作为一个多民族聚居地区,有13个世居民族、47个民族成分,建国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按照国家宪法的规定,实施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同时制定了很多有利于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少数民族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使新疆各族人民团结进步,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每一个生活在新疆的少数民族,都能够有代表自己本民族参政议政的权利。国家还专门制定了大力培养少数民族的优秀人才政策,千方百计保护民族地区的生态环境。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保证各族人民共同前进,保证各族人民同步进入小康社会。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妇女干部,我的成长经历本身就见证了我们党多年来对少数民族妇女干部的关心、重视和培养。我从县市到自治区多个岗位的工作经历,让我亲眼目睹、亲身经历了改革开放以来新疆的发展和变化,我知道新疆的进步离不开包括汉族同志在内的各民族群众的无私奉献;新疆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新疆人民的安居乐业离不开全国各地干部群众给予的巨大支持。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汉族也离不开少数民族,各民族谁也离不开谁,早已成为新疆各族群众的共识。

  “如果出现社会动荡,民族纷争,受到最大伤害和冲击的将是各族妇女和儿童”

  记者:各族妇女同志应如何看待“7·5”事件?

  热孜万·艾拜:性质恶劣的“7·5”暴力事件,表面上看是一起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而实际是境内外“三股势力”长期以来对极少数无知群众进行反动宣传和欺骗煽动所结下的恶果,是一起典型的境内外相互勾结、内外策应、境外指挥,境内行动的阴谋。“7·5”事件的真正幕后元凶是热比娅之流的“世维会”等“三股势力”。他们为实现其“新疆独立”的妄想,在西方反华势力的支持和操纵下,希望通过挑起新疆各民族之间的纷争、对立,从而达到破坏新疆发展、分裂新疆、分裂祖国的目的,达到他们在西方反华势力面前的邀功请赏、扩大影响、获得支持的目的。可是,各族妇女要明白,出现社会动荡,民族纷争,受到最大伤害和冲击、面临最大危险的将是各族妇女和儿童,我们只有自觉肩负起反对民族分裂、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祖国统一的神圣使命,才能为妇女儿童自身的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机会。

  因此,各族妇女群众都要认清“7·5”事件的本质和深刻的政治背景,珍惜今天各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