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名健康人士感染甲型流感死亡 英国陷入恐慌

2009年07月15日1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援引英国《每日邮报》、美联社等14日报道,英国一名6岁健康女童和一名身体没有潜在问题的医生因感染甲型H1N1死亡后,公众的恐慌有增加趋势。

  卫生大臣贝安德形容女童克洛艾的死是一个“悲剧”,但强调民众不必过分担忧。


  克洛艾星期三发烧,有喉咙痛,母亲送她到当地诊所,被当作扁桃腺炎医治。克洛艾第二日情况恶化,被送往医院,并于当晚死亡,消息令她的父母感到十分悲痛。而院方在事隔三日后,通知其父母,克洛艾感染甲型H1N1流感死亡。她的父母感到很震惊,并指出如一早确诊,并服用特敏福,相信可救回克洛艾一命。

  克洛艾死后,她所就读的学校停课,提早放暑假。这间学校有240名学生,年龄介乎3至11岁。

  此外,曾医治过甲流患者的64岁家庭医生戴因为感染甲流于11日死亡。他在染病之前身体健康。

  卫生部14日将进行进一步验尸,以确定两人的死因。英国卫生部10日公布英国第一宗健康人士死于甲流的个案。死者家住埃塞克斯郡,与病魔搏斗9日之后死亡。

  甲流继续在英国肆虐,该国国民保健服务接到的求助电话也急增。国民保健服务直线员工过去一周接获的来电超过52000个,而自4月以来接获的来电有19万个。很多来电者相信都并非患病,但如今连健康状况表面良好的人也死于甲流,这些来电者都不免吓坏。预料伦敦卫生当局将于数日内正式宣布出现流行病。

  世界卫生组织在刚过去的一周公布,全球报告的甲流个案累积接近9.5万宗,而英国是欧洲的头号重灾区。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