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定安县城建监察人员收钱后允许乱摆摊(图)

2009年07月15日1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定安城建监察人员向摊贩收“罚款”后就允许他们乱摆摊

  记者近日接到定安县城多位居民反映:(海南三亚市)定安县城建监察人员置县政府发布的禁止乱摆摊设点的《通告》于不顾,向摆摊人员收取所谓“罚款”后,让人在街头巷尾摆摊设点摆“马路市场”。此举严重影响定安县城的生活环境,严重影响县政府的威信,要求记者对此进行调查。

  群众投诉城监人员:

  违背县政府《通告》

  据居住在定安县定城镇的吴先生介绍,7月3日,定安县政府在县城原农贸市场——安达市场等地段发出《通告》,《通告》上称:为美化净化定城形象,定安县政府将进一步整治定城脏、乱、差,尤其是乱摆摊设点行为。


  该《通告》称:原来的县城农贸市场——安达市场调整为家电城并兼营其他商品。安达市场附近的通铁商贸城改为定城农贸市场。该《通告》要求所有卖肉、鱼、海鲜、疏菜等农副产品的摊贩,全部集中在农贸市场内经营和管理。对破坏农贸市场正常经营秩序,给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

  然而,县政府这个《通告》没有起多大作用,原来的农贸市场——安达市场关门后,许多进行农贸产品交易的商贩不集中到新的农贸市场进行经营,而是在安达市场外面的马路上沿街摆摊经营。

  每天在马路上摆摊设点的摊位达数百上千个,肉类、鱼类、海鲜类、疏菜类等,每天从早上6点多钟开始就集中在马路两旁摆开,定安县城人流较集中的经贸路、人民北路成了拥挤不堪的“马路市场”。

  然而,负责市场管理的县城建监察人员不仅不制止乱摆摊行为,而且向这些摊位收了钱后就听之任之。吴先生说:“定安县政府发布《通告》禁止乱摆乱放,这些人还敢这样违背政府的工作要求,我不知道这到底是为什么?”

  记者现场看到:

  交钱就可乱摆摊

  今天上午,记者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到定安县定城镇经贸路安达市场附近的路面进行采访。

  记者看到:安达市场由于转变职能,已关门搞内部调整建设,在其左右两侧及前方的马路上,摆满了蔬菜摊担、鱼虾摊担、海鲜摊担和猪肉摊担,整个“马路市场”长达100多米,混乱噪杂、拥挤不堪,污水流到马路上,臭气冲天,蚊蝇到处爬……

  一名穿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建监察”制服的工作人员,手拿一本票据和一些零钱,走过来向路边的摊贩收费。摊贩们向他交了费后,就可以在路旁摆摊设点了,没有人来驱赶更没有人来制止他们摆摊。

  记者随后向这些摊贩了解到:城建监察是这个“马路市场”的管理者,谁要在马路上摆摊设点,向他们交“罚款”就行,“罚款”多少按摊位大小来定,一般的小摊位每天收3元钱“罚款”,交了“罚款”就可以在这里乱摆摊了。

  城管拒绝记者采访

  市民呼吁政府严查

  记者随后就城建监察人员收罚款允许乱摆摊一事,要求对定安县城管局办公室吴主任进行采访。吴主任拒绝接受记者采访。

  对此,记者今天上午就此在定安县城采访了一些群众。一位姓陈的妇女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县政府发布《通告》禁止乱摆摊设点,要求严肃处理破坏市场秩序的人。现在县城建监察人员做法与县政府《公告》的要求截然相反,此事在群众中反响很大。

  她认为定安县政府有关部门要严肃调查此事,否则将严重损害县政府在群众中的威信。

  陈女士认为:制止乱摆乱放摊点,这是美化净化定安县城的一个好事,大家在进行农副产品交易时,到政府有关部门指定的地方进行,这样既安全又保持了环境整洁和卫生。县政府的要求是完全正确的,她举双手赞成。(记者聂元剑实习生邱金凤摄影报道)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