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起诉最后一名“纳粹战犯”(图)

2009年07月15日1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他被指控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担任纳粹集中营警卫 ,并参与谋杀2.79万名犹太人。但他说自己只是美国俄亥俄州普通退休工人,虽然当过纳粹战俘,却从未在集中营工作。目前重要的证据是一张配有他本人照片的纳粹工作证。

配有代姆扬尤克照片的纳粹工作证。


  他被指控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担任纳粹集中营警卫 ,并参与谋杀2.79万名犹太人。但他说自己只是美国俄亥俄州普通退休工人,虽然当过纳粹战俘,却从未在集中营工作。目前重要的证据是一张配有他本人照片的纳粹工作证。

  本报综合消息 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检察官13日正式提起诉讼,指控一名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担任纳粹集中营警卫的嫌疑人参与谋杀2.79万名犹太人,他被认为是德国以“纳粹战犯”名义进行审判的最后一人。

这名年近九旬的嫌疑人自辩清白,否认一切指控。德国法律规定,谋杀从犯最多可获15年监禁。

  当年工作证成关键证据

  嫌犯约翰·代姆扬尤克是一名汽车厂退休工人,现年89岁,出生于乌克兰首都基辅。慕尼黑地方法院检察官当天发表声明说:“我们今天提出指控,代姆扬尤克作为从犯,曾参与谋杀2.79万人。”

  检察官指控说,代姆扬尤克1943年在今波兰境内索比布尔纳粹集中营担任警卫时参与大屠杀。二战结束后,代姆扬尤克设法潜逃,1952年移民美国。

  他涉嫌参与纳粹大屠杀的经历1977年曝光。1986年,他被引渡至以色列受审。法庭认定他就是臭名昭著的纳粹集中营看守“恐怖伊万”,判处他死刑。

  不过,以色列最高法院1993年以无法确定他身份为由,推翻对代姆扬尤克的定罪和死刑判决。他随后回到美国。

  德国检察人员得到一张配有代姆扬尤克照片的纳粹工作证后,慕尼黑地方法院今年3月对他发出逮捕令。今年5月,他被引渡至德国,关押在慕尼黑一所监狱内。

  自辩未在集中营工作

  面对指控,代姆扬尤克一直自称无罪。他说,自己只是美国俄亥俄州一名普通退休工人,虽然当过纳粹战俘,却从未在集中营工作。

  他的儿子小约翰·代姆扬尤克发表声明为父亲辩护。他说,父亲才是受害者,对他的审判是一场闹剧。

  慕尼黑地方法院发言人玛格丽特·内策尔说,对代姆扬尤克的审判最早今年秋天举行。

  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