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妻子守护植物人丈夫13载 夫妻情深丈夫奇迹苏醒

2009年07月15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伉俪情深 “沉睡”13载丈夫奇迹苏醒

  “沉睡”13年的植物人近日竟然奇迹般地恢复知觉。朝阳区常营乡杨立英,13年如一日地照顾植物人丈夫,用亲情唤醒了一度不会说话、没有知觉的丈夫。

  虽然事情过去了13年,但是谈起那场意外,51岁的杨立英还是很难过。
由于一次煤气中毒,幽默风趣的丈夫成了一个不懂吃喝拉撒、不会说话的植物人。

  病情稳定后,杨立英将丈夫接回了家。从此,她就每天不知疲倦地做着相同的事情,日复一日——早晨5点多起床,给丈夫换尿布和衣服,做饭,喂饭,洗尿布,自己刚刚对付着吃完早饭,又开始为丈夫准备午饭。午饭后,一边与丈夫聊天、讲故事,一边帮助丈夫做点康复训练。晚上除了为丈夫全身按摩一个小时,夜里还要起来换尿布、翻身。

  一天下来,丈夫的换洗尿布至少几十块,杨立英在屋内墙壁四周扯满铁丝晾尿布,衣柜上还有一摞干净的尿布码放得整整齐齐,笔者动手数了一下——整整150块。在杨立英的照料下,躺在床上13年的丈夫从没得过褥疮。

  13年前,家里的大小事情都是丈夫跑前跑后。13年后,杨立英早已学会挑起生活的重担。为了贴补家用,她办理营业执照,在家开了个小卖部;怕丈夫孤单,她每天打开收音机给丈夫听,13年用坏了3个收音机;除了去菜场买菜,杨立英去的最远的地方就是医院……

  功夫不负有心人,奇迹出现在今年6月的一天。当时,杨立英正在厨房做饭,猛然听到丈夫喊了一声“杨立英”,激动得连忙扔下饭菜奔向丈夫。

  “你叫谁呢?”

  “叫你。”

  “你再叫一遍我听听!”

  “杨—立—英。”

  悲喜交加的杨立英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简简单单的三个字,让她足足等了13年!“虽然品尝了太多的痛苦,但我从没想过放弃,因为我们是夫妻。”

  现在,丈夫的意识在逐渐恢复,不仅能和杨立英进行简单交流,还能亲手拿包子、西红柿吃,杨立英的快乐也在丈夫一天天的变化中增多。(通讯员华锴)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