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酒驾者宁愿被关也不愿罚钱 台东监狱爆满

2009年07月15日12: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检察官我愿意被关”,据“中央社”报道,王姓男子喝2杯米酒,酒测值超量,他同意被关4个月;林姓女子喝4瓶啤酒,则同意被拘役45天。许多酒驾者宁愿被关不愿罚钱,使得台东监狱爆满。

  台东地检署最近受理酒驾案件增多,因担心监理站“行政罚法”罚金太高,加上经济不景气,大部分选择“认罪”且不缓刑,宁愿吃牢饭。


  住在台东市22岁林姓女子,6月30日晚间11时在台东市一槟榔摊喝4瓶罐装啤酒,骑车返回时被警察拦检,酒测值每公升0.63毫克,被移送台东地检署,她向检察官认罪,同意检察官向法院提出的拘役45日,且不予缓刑宣告判决。

  住在台东县34岁王姓男子,6月24日下午2时在自家内喝了2杯米酒,同日下午4时许骑摩托车外出被警方拦检,酒测值每公升1.64毫克,他和检察官认罪协商,同意检察官要求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个月。

  台东地方法院统计,6月份有20人因酒驾判刑6个月以下、2个月以上的有期徒刑;13人被判处59日至40日的拘役,总计33人因酒驾同意入监服刑。

  台东监狱核定的收容额345人,但是最近爆增至450人至500人之间。典狱长陈进丰表示,最近爆增了30多名酒驾者,虽然可以易科罚金,但是他们多半无能力负担,选择吃牢饭。

  台东地检署主任检察官许建荣表示,受到“行政罚法”“一罪不两罚”和“刑事优于行政处罚”原则,许多酒测被告选择刑事的认罪,可以免除监理站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的高额罚款;另一方面,也因经济不景气,酒驾被移送侦办,宁愿选择被关不愿易科罚金。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